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大众新老POLO细节对比 四眼神车一去不返

2013年01月2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淼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大众神车”这个概念是从近几年开始在人们口中流传的,由于有着绝对优势的销量和相对其他合资品牌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优势,大众一直起着标杆的作用。1980年代大众抢占先机进入国内市场,这也在国人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几乎没有其他品牌像大众一样几乎占领了所有级别用车市场。而“神车”们不仅占有着市场,更霸占着市场,比如——POLO

  不得不说POLO在起初进入中国的时候钻了个空子,由于国人对汽车的不了解,很多人都认为POLO就是高尔夫的廉价版本,而且又比高尔夫“高大”,所以在选车的时候很多人都将目光直指POLO。那么POLO这台精致的小车到底有没有自己的灵魂呢?还是先简单了解一下它的历史吧。

  POLO发展

  POLO在世界汽车史上并不算一个长者,POLO诞生至今也不足40年。起初它的存在只是为了代替当时更加昂贵的奥迪50车型,而如今,他早已不是别人的什么替代品了,他有了自己的灵魂,有了追随他的信者,有了统治小型车的地位。

  第一代POLO(1975-1981)外观精巧,配置亲民,起初搭载0.9升排量40匹马力的发动机,而后随着销量的成功又改进了发动机,最后随着动力的追求,发展了POLO GT车型。

大众新老POLO细节对比 四眼神车一去不返

第一代POLO

  第二代POLO(1981-1994)在动力方面与第一代完全相同,只是外观做了改动,这也是POLO身上第一次出现“四眼”灯。截止到1983年POLO的总产量已经到达了100万台。

大众新老POLO细节对比 四眼神车一去不返

第二代POLO

  第三代POLO(1994-2002)从外观上看已经没有了那种岁月感而明显有了90年代的味道,这次升级的一大亮点就是配备了安全气囊,并且车身结构也有了明显改进,显然大众对安全方面的考虑更多了。

大众新老POLO细节对比 四眼神车一去不返

第三代POLO

  第四代POLO(2002-2005)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了,他作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POLO车型,一下就将国内小型车市场带到高潮,此车也是POLO第二次引用“四眼”圆灯设计,在国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在国内最实诚的一代POLO了。

大众新老POLO细节对比 四眼神车一去不返

第四代POLO

  第四代中期改款POLO(2005-2009)被国人称为四代半,现在很多车型都会在一个时代进行小改款,这种改款基本上都不会在动力上做改变,只是改变外观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这一次升级在国内更大的意义就是国产化的增强,当然,还有那悄无声息的减配。

大众 POLO

第四代中期改款POLO

  第五代新POLO(2009-至今)已经是“套娃”的一员了,作为家族前脸的继任者,我个人并不觉得它与速腾朗逸之类的车型那样被人讨厌,反倒显得有些精致,但是上海大众显然没有考虑内在问题,网友反映的减配问题已经是一个热门话题了,具体细节还要等到我们拆车坊拆解完成才能做出答复。

大众 POLO

第五代新POLO

  单看前脸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除了数杠这个秘诀。

大众 POLO

第五代新POLO

  不妨让我们先从能看到的地方对比一下首进中国的四代POLO和最新的POLO有什么区别吧。

关键词: 拆车坊 - 新老POLO对比 - 四眼POLO - 2013款POLO
责任编辑:赵淼
 

大众-POLO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POLO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8.59-15.8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