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奥斯卡的礼遇 “中国2013年度车型”揭晓

2012年12月06日 17: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志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12月6日,由《汽车族》杂志社主办的“中国2013年度车型”颁奖典礼在京召开。经过四个多月的漫长历程,数千公里的道路和场地测试,由十五位业内学术专家及重量级评委从四十余款国产新车中共同评选出的“中国2013年度车型”奖项。最终,全新一代奥迪A6L和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K级豪华中型SUV分别夺得“中国2013年度车型”和“中国2013年度多功能车”的殊荣。

嘉宾合影

《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

  一直以来,价格便宜、造型时尚、配置齐全以及空间宽敞是赢得目前市场欢迎的重要因素。相比之下,安全性、工艺品质、技术创新、动力传动系统的匹配等许多评价车辆的最重要环节却往往没有得到时下中国消费者应有的重视。因此,《汽车族》秉持专业精神为广大消费者亲身测试每一款国产入围新车,试图挖掘出潜藏在表象背后的汽车品质核心价值。而“惟一大奖”的评选原则又在纷繁缭绕的各路新车评选中独树一帜,不打亲情牌,不下双黄蛋,获奖门槛之高,评选要求之严可见一斑。而且从第一届评选出的年度车型大众POLO到上届评选出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和长城哈弗H6,历届获奖车型依旧是现今中国车市的热销之作。十一年积累的口碑与荣耀经得起时间的考量,并乐于接受历史的检验,成为时代的经典。

活动现场

  今年,有两款新车从应者云集的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摘得最终的大奖,获得“2013年度车型”的是全新一代奥迪A6L。外形更加年轻时尚,稳重中透着运动,车身线条越发修长优雅。0.26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四门轿车中数一数二,轻量化的铝制车身搭载带能量回收装置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将节能环保的业内标准再次推向新的高度。内饰增加大量镀铬装饰,新的触摸式MMI系统配合手写板能够完成各项选择功能,3D地图精确而逼真,充满科技感。

  而主动式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侧向辅助系统等智能行车模块增加了新款A6L的驾驶乐趣,红外夜视辅助系统将夜间灯光不足处的活动物体通过声音和图标提醒给车主,同时增加了行车与行人的双重安全,体现了奥迪公司以人为本的社会关怀。全景天窗、BOSE音响、倒车影像、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丰富而实用,再加上突破3米的超长轴距,堪比A8L的豪华感受使其性价比突出。

获奖车型

颁奖嘉宾合影

  获得“2013年度多功能车”的车型是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K级豪华中型SUV,车身外表棱角分明,方方正正,显得沉稳而自信。前隔栅和前包围通过大面积镀铬材质的修饰,再配上同级车中极为少见的19寸轮毂令整车看起来豪华感十足。内饰风格变化明显,精致的圆形空调出风口,新加入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将GLK的个性语言打造得更为年轻动感。而7G-Tronic Plus 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实际体验也比老款的响应速度更快,燃油经济性更好

  GLK在测评过程中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和出众的设计理念。作为一款豪华城市SUV,奔驰GLK不但在加速、操控稳定性和噪声测试中名列前茅,体现出奔驰公司在技术革新方面不遗余力的进步,而且在测试和驾驶过程中的感受也非常舒适,对车内乘员的照顾周到细致。同时,极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令GLK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显得游刃有余,给信任奔驰的精英车主提供了无微不至的保护。

获奖车型

颁奖嘉宾合影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先生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分别代表各自公司领奖,并向台下观众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获奖感言。原机械工业部部长包叙定先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先生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车型颁奖。包部长在机械工业部主政期间对我国汽车产业大而不强的现实深切关注,提出了很多至今仍让汽车业受益匪浅的金玉良言。郭院士是我国汽车行业著名专家,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很高的声望,同时也为我国汽车工业培养了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两位长者的莅临并颁奖,既是对整个评选工作公平公正的极大肯定,又是对获奖企业再创辉煌的有力鞭策。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管欣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先生、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李庆文先生、《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Car of the Year”是由美国《Motor Trend》杂志创办的年度最佳轿车评比活动,至今已经有63年的历史。其规模之大、测试之严格和完善在全球的汽车市场上享有广泛的认可,被誉为汽车界的“奥斯卡奖”。而且在过去几十年中,“Car of the Year”每一届的得主都会得到业界的肯定,并给该车型带来巨大的销售量。

  作为《Motor Trend》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中国最主要的汽车媒体杂志,《汽车族》于2002年把“Car of the Year”这一成熟的评选体制引入中国,到今年已是第十一届。它带给中国汽车业的不仅仅是一项评比活动,也不仅仅是一个最佳,而是一种竞争,一种能够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不断改进,不断精益求精的力量。

查看刘志磊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中国2013年度车型 - 汽车族 - 奔驰GLK - 奥迪A6L - GLK报价 - GLK论坛
责任编辑:刘志磊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