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丰田定速巡航故障后续 丰田中国发官方说明

2012年12月06日 11: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竹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11月19日,浙江一丰田杰路驰车主在高速上开车,以120公里/小时定速巡航,在临平准备下高速时,发现定速巡航无法关闭,刹车失灵,手刹无用,而此时这款无钥匙启动的车辆连一键启动也失效了,如同电脑死机一样,不管车主拉手刹还是换挡,汽车完全没有反应。狂奔一个半小时后,最终与警方协助下急速拉起手刹与路边护栏侧撞后,才脱离险境。此事引起了多方关注,丰田中国也于12月4日对外发布了官方说明。

丰田杰路驰

  事件回放

  据东方卫视报道:2012年11月19日下午5点半左右,事故车车主马先生驾驶着自己的车辆在杭浦高速上行驶,开启定速巡航并设置时速为120km/h左右,之后为避让前方车辆在踩下刹车时发现定速续航系统没有解除,刹车失灵。

  据车主描述,在发现刹车失效后,采取了挂空挡和拉手刹的方式试图让车辆减速,但是挂空挡时车辆无反应,在拉手刹时车辆有减速,但是仅为5-6km/h。在车主报警之后,浙江警方派出两辆警车清道,在6点42分时左右在警车的护航下事故车高速通过全塘卡点(浙江与上海的高速路省际卡点),但当驶出收费站20公里左右之后,由于路上行驶的车辆过多,司机无法避让,被迫强拉手刹并撞上隔离带,在与隔离带护栏刮擦之后停下,万幸的是车辆没有起火,车主也没有受伤。

  视频截图:丰田前脸被撞毁

  视频截图:车辆最终撞上隔离带才停下来

关键词: 丰田 - 杰路驰 - 定速巡航 - 后续 - 丰田中国 - 官方说明 - 丰田声明 - 广丰 - 120公里 - 定速120
责任编辑:张竹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