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分家 股比均为50:50

2012年11月30日 17: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11月30日,也就是今天下午,长安福特马自达拆分一事终于尘埃落定。长安汽车官方网站发布了声明称:即日起,长安福特马自达存续分立为两家合资公司。

  在重庆的存续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和福特以50:50的比例出资,将承担长安福特马自达所有与福特相关的业务,包括福特品牌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在南京的新设立公司“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和马自达以50:50的比例出资,将承担长安福特马自达所有与马自达相关的业务,包括马自达品牌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长安汽车官方网站声明

  随即,车讯网联系福特汽车(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兰亦翎求证,她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分立为长安福特与长安马自达早在今年8月就已酝酿,而且目前已经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是顺其自然的事儿,两个品牌的分立,有利于日后在中国市场的更快发展。

  在笔者问到长安福特与长安马自达在重庆与南京的工厂将要怎样布局时,她表示,未来长安福特的重心会在重庆布局,目前,南京工厂生产的长安福特嘉年华将暂时以委托的方式在南京工厂生产。

  对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分立,有业内人士称,福特摔开了包袱,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无独有偶,近日长安福特合资自主品牌佳跃在网上频频曝光,在饱受争议的同时,赚足了眼球,似乎也透露出福特要在中国市场大干一场的心思。

  此外,不久前媒体曾报道,位于北京的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已移至南京,其南京工厂除了生产马2、马3车型外,还将加速引进“CX5”、自主车型“C401”等新产品,以求缓解目前的颓势。

  而对于长安福特与长安马自达的最新后续情况,车讯网将持续跟踪报道。

  延伸阅读:

  2001年4月,长安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共同签约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并于2003年初正式投产。2006年3月,马自达汽车公司参股长安福特,公司正式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三方持股比例为:长安50%,福特35%,马自达15%。

查看李青更多文章>>

关键词: 长安福特马自达 - 长安福特 - 长安马自达 - 分立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