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罗伯逊:捷豹路虎未来将保持理性发展

2012年11月27日 11:2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展现场,车讯网编辑与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及售后服务运营执行副总裁罗伯逊先生进行了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相比美国或一些其他国家,捷豹路虎在中国的这种双品牌经销商网络的发展速度比较快。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罗伯逊先生:过去几年中,全球汽车市场特别是捷豹路虎增长非常迅猛,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我们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及设计,而消费者的消费成熟度也在递增。我们经销商网络的发展的确非常迅速,从最初34家经销商到现在签约授权147家,其中有100家已经正式投入运营。几乎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使我们的汽车销售能力得到提升,把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带给消费者。

  记者:新一代揽胜是路虎为中国定制的产品,采用了全铝结构,中国消费者对这个结构的认知程度如何?

  罗伯逊先生:首先,我们在进行产品研发与设计时一定会注意倾听来自于全球消费者的声音,尤其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在全球最主要的市场。我们推出的揽胜极光、全新一代揽胜、2013款全新捷豹XJ,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在发动机的配制和车身的设计等方面。我们采用轻量化全铝车身是为了降低车身的总重,全新一代揽胜比上一代揽胜减重420公斤,可以确保它更具燃油经济性,却能输出同样澎湃的动力,同时也能对环境保护起到标杆作用。

  记者:您曾经在南非等市场从事销售相关工作,以往的经历给您在中国市场的网络建设带来什么影响?如何保证中国经销商持续盈利?

  罗伯逊先生:放眼全球,不管什么地区的消费者,只要是豪华品牌忠实的消费者都展现出同样的消费特点,即他们对豪华、高端及客户体验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及关注。不管在南非、英国还是中国,购买这些顶级产品时,他们都希望被当作一种非常尊贵的客户对待,这是我们在世界各国消费者身上发现的一个共性。我们的客户希望获得高质量的服务,对于运营者来说,我们希望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对豪华品牌及产品、服务的需求。从经销商网络拓展上看,在中国有特殊性,中国的经销商更加强烈地表现出为他们的终端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以留住这些客户的意愿。比如说在他们的4S店,有一些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不为多见的高尔夫练球区和按摩区,所有这些都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意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一批忠诚的消费者。

  实现业务的盈利及持续的增长,这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不断提供产品服务的价值及质量。在其它市场的经验对中国市场不一定完全有用,必须倾听客户的需要,并根据客户的反馈提供相应的服务。

 

关键词: 2012广州车展 - 高端访谈 - 人物访谈 - 捷豹路虎 - 总裁 - 罗伯逊 - 企业 - 发展 - 市场 - 汽车
责任编辑:金雪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