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雪铁龙C4L对比标致408 同平台定位略不同

2012年11月26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度,除了拥有享誉世界的文化、奢侈品、红酒外,还有一样产物也是大有名气,那就是汽车,提起法国汽车,就不得不提及PSA,也就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它是一家法国私营汽车制造公司,由标致汽车公司拥有,旗下拥有标致和雪铁龙两大汽车品牌。今天我们就以这两个品牌为话题,说说两款车,一款是上市多年的标致408,一款则是即将投放市场的雪铁龙C4L。

 外观尺寸及平台介绍

车身尺寸PK
 车型  C4L  标致408
 长(mm)  4620  4688
 宽(mm)  1780  1815
 高(mm)  1498  1525
 轴距(mm)  2710  271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要做这两款车的PK,不得不先说说其生产平台,因为同属一家公司,又是一个级别的车型。自然有所疑虑。下面我们看看国内PSA集团车型的平台使用和划分:

  PSA PF2平台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为紧凑型车所打造的前驱或者四驱平台,平台最先应用在2001年款的标致307上。目前包含C4 L和408在内的多款法系车型均是采用这个平台开发。

  其标准产品有:标致307、世嘉、标致308

  扩展出来的车型有(通过拉长):标致408、东风雪铁龙C4L 

  通过上表可以看到,虽然同属一个平台,轴距相同,但在车身长、宽、高方面标致408还是占有一定优势,就连最新设计,把车名加上个"L"的C4也没能超越408的车身尺寸。

  外观基本对比

  外观上C4L继承了法系车独有的浪漫风格,前脸设计跟其高端品牌DS很像,充满未来主义风格,侧面运用了丰富的线条来达到动感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运用了大量镀铬装饰来达到提升档次的作用。

  相比于C4L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标致408的更新速度则较为迟缓,随说刚刚经过小改款,但对于外观上的改变很小,并没有采用508的最新家族式脸谱造型,而还是传承着老一代车型的样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以老旧的感觉。


 

  内饰对比

  作为一款全新设计车型,雪铁龙C4L的内饰相当讨人喜爱,法国人这次不再固执,将方向盘改成了更为主流的操作方式,仪表也不再继承中央数字显示。改回了能够凸显运动的炮筒式设计。

   标致408的内饰相比C4L更加具有居家氛围。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也让内饰空间扩大化。新改款后方向盘变得更加的漂亮,中控台材质由塑料换成了钢琴烤漆材质,档次感有所提升。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不管标致408还是雪铁龙C4L,都使用了手感较好的软性内饰材料,在同级别中表现出色。

关键词: 雪铁龙 - C4L - 标致 - 408 - 2012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王昊
 

雪铁龙-雪铁龙C4L

厂 商:东风雪铁龙
车 型:雪铁龙C4L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2.39-18.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