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沃尔沃冯帆:中国消费者个性需求升势渐显

2012年11月22日 23: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展现场,车讯网编辑与负责产品设计的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冯帆先生进行对话。冯帆表示,就中国而言,中国消费者对于个性化要求日趋强烈,他们希望通过一些方式表达自己的个性。而要实现个性表达,其实色彩的选择就是一个比较便捷的方法,包括车子外部色彩、内饰色彩、装璜色彩都可以给他们表达张扬个性的机会。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冯帆(左)中国区色彩与材料首席设计师Anders Sachs(右)

  谈到导入到中国的这些车型的特点,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色彩与材料首席设计师Anders Sachs表示,这是一个纯粹的个人品位,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挑选一款我最喜欢的话,我会比较倾向于今天广州车展上大家看到的这个V40的越界车,因为它对于我个人的品位是特别契合的。“我觉得一方面它体现了一种动力、运动特性,优雅,然后在它的内饰和它的外表来说又相得益彰,包括它内部的结构、内部的色彩,我觉得都是相得益彰的一种设计,所以我个人特别喜欢这一款。”Anders Sachs说。

  “对于此次带过来的产品V40 Cross Country越界车,从这个车项目的启动也就是从它设计开始我们就一直邀请客户跟我们走过设计的旅程。我们在全球都邀请了一些客户参与对照组的市场调研活动,通过这样一些参考组、对照组的信息收集,了解他们对于产品的需求是怎样的,比如说我们在上海、米兰、英格兰等城市都做了市场调研,了解他们对于豪华C级市场有怎样的期望值。”冯帆补充道。

  冯帆此前曾说过,设计是经久不衰的,反而是材料上的东西会有一些变化。那么,在V40 Cross Country 越界车上是如何体现的呢?

  冯帆表示,大家看到的V40 Cross Country越界车,从车体形状来说,它的灵感就来自于北欧的大自然,其实主要的灵感都是来自于瑞典的海岸线。就像我上午给大家展示的图片一样,在海岸线上面我们看到岩石的形状是棱角非常鲜明的,但是它又能呈现柔美的完整结合。所以我们看到硬朗跟柔和结合在一起,这会非常适合于像中国这样的一个市场,能够实现动感和柔和很好的车型。而它主要的灵感是来自于我们的海岸线,它离我们在瑞典的办公室是非常近的。

  Anders Sachs认为,从材料的选择来说,我们从06年、07年开始做这款车项目的时候,就去倾听客户的需求。我们当时对上海、汉堡、米兰等地的消费者做了访谈,对他们进行市场调研。去倾听消费者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产品。这样的信息在经过消化后,再融入到我们北欧的设计理念当中。

  “讲到灵感,大自然一直是我们一个重要的灵感来源。从色彩的角度来说,我们也会密切地关注时尚行业的发展、建筑行业的发展,以时尚行业为例,时尚行业的变化是瞬息万变的,它不仅有典型夏季、冬季的变化,而且还有很多时尚领域的趋势变化,这些都是我们在色彩方面的灵感来源。”冯帆说。

  从设计角度而言,对未来中国汽车行业的变化发展趋势,Anders Sachs认为,对于未来的材料和色彩,首先我们会秉承沃尔沃汽车的设计理念,并以此为基础。同时,我们旨在追求人们使用沃尔沃汽车过程中的一种和谐,和人们在用车当中自身的幸福感和安全。那么这种幸福感,就包括他在用车的时候有一种乐趣,有一种兴奋感,能够体现我们的一种简约,但是却非常实用的设计。然后还可以给他们带来宁静、静谧的感觉,所以我们希望在材料、色彩方面能够让人们眼前一亮,让人们一进来就能感觉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惊讶。

查看金雪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2广州车展 - 高端访谈 - 人物访谈 - 冯帆 - 沃尔沃 - 中国区 - 副总裁
责任编辑:金雪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