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轿车情报》李耕:日系车企开始主打亲情牌

2012年11月22日 13:1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南粤”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广州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轿车情报》董事、主编李耕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决战南粤,2012广州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请来了《轿车情报》主编李耕,您好,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轿车情报》主编李耕

  李耕: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轿车情报》的李耕。

  车讯网:请问李主编,本届广州车展您觉得怎么样呢?在今年汽车市场微增长的大形势下,您认为年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对于车企冲量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吗?

  李耕:其实车展大家已经很习惯年底都有这样的盛会,所以广州车展对于媒体、对于厂家都已经有这样一个期望。从今年的广州车展看,我觉得应该有延续了往年的状态,而且你讲到今年的车势是微增长,确实是这样,但是分析原因,可能是外在的原因造成的,尤其对于日系企业的销售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但是我们今天从广州车展,尤其我刚刚参加的丰田的发布会上,我看到了一个丰田张南当时给到中国市场的两个建议,一个是说要在中国多交朋友,一个是要站在中国的立场来思考问题,我觉得这个可能从丰田角度来讲,他打出了一个友情牌或者亲情牌,从这个角度去感染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充分开始对日系企业充满信心。

  车讯网:那您觉得其它企业的表现怎么样?

  李耕:其它企业其实受到大形势的影响,交流下来,他们反倒觉得这个形势对他们非常好,而且有些企业甚至我了解到的可能为了保证明年的销售情况更理想,今年已经做了一些收的动作,就不是完全放量去把量冲上去,我觉得这个可能也是企业自己的策略。

  车讯网:您怎样评价今年的汽车市场,以及合资企业和自主企业的表现?

  李耕:今年汽车市场确实没有超过10%的增长,这可能也是跟之前的饱和状态,包括今年的一些形势有关系。但是我们从一些数据上看,相对来说欧美的,包括韩国的一些企业今年的销售甚至都有一些品牌的产品突破了历史记录,这个也说明了其实整个市场对于汽车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但是反过来自主品牌这块,原来想借助年底这个形势能冲一冲,还是相对于几个大品牌会好一些。所以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一些相对实力不是很强的自主品牌能有一些更好的产品推出,我们也希望看到这种现象。同时,我们昨天也看到一些调研公司的数据,我们发现现在在尤其是相对中级或者中高级以上产品的车型方面,在销售上,合资品牌所占的比例比自主品牌大得多,这说明自主品牌还是在低端市场做得更成功一些,我们希望能在之后会在高端品牌方面提高产品品质上面有更大的提高。同时这也说明一方面汽车市场除了产品的竞争,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到品牌的竞争和售后服务的竞争。

  车讯网:那您觉得自主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呢?

  李耕:讲到自主品牌,因为他们相对来说市场可能更多是在二线、三线甚至四线城市,这可能对于当地的消费情况受到一些限制,但是我是希望品质和品牌也能在提高自身服务、保证产品的维修率的降低方面能做更多的工作。

  车讯网:您刚才说到维修率的降低,您对于咱们明年1月1号即将实行的召回条例,它也是业界讨论的焦点,您认为这个条例的实施,对于自主品牌有什么影响吗?

  李耕:我觉得本身这个条例的实施是非常必要的,因为现在对于企业的召回,不单单是企业责任的问题,同时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所以我觉得这个条例的实施对汽车工业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讲到自主品牌,因为确实从我们之前听到的很多召回的案例来说,自主品牌确实比较少,但这是不是代表着自主品牌就一定没有这么多的故障,当然这个可能还必须靠市场去真实地体验。所以,这个条例的实施可能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有更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我也希望之前一直讲到的关于汽车“三包”方面能在明年或者今后的时间能有实质性的进展。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