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点评长安福特翼虎 欲与途观试比高

2012年11月22日 04: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现如今的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上,抛开豪华品牌不说,论综合实力能够感到独孤求败的车型无疑要数上海大众途观了。但是一家独大终归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是不利于这个细分市场的发展。好在这种局面马上就要有所改变了,因为一款实力同样出众的车型即将来到我们身边,它就是长安福特翼虎

  作为长安福特国产的首款SUV车型,翼虎对于福特在华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不仅弥补了在国产SUV市场上一直以来的空缺,更是在这个已经分外火热的细分市场又添了一把烈柴。在我看来,至少价格一直高高在上的上海大众途观肯定要感受到压力了,就更不要说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了。

  上海大众途观

  作为翼虎的设计蓝本,福特Vertrek概念车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亮相时就得到了不少的赞美。在它身上看不到老大哥锐界那种传统美式SUV的肌肉车造型,车身线条流畅、动感的翼虎非常符合它紧凑级城市SUV的定位。

  与新福克斯同平台

  首先来说一下翼虎的出身,与新福克斯一样都是来自于福特New Global C-Segment的全新C级平台,这也导致了两车看起来确实存在着诸多的相似点。由于新福克斯先于翼虎诞生,所以我们也可以理解为翼虎从新福克斯身上借鉴了一些设计灵感。

  前脸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加大版的新福克斯,犀利的前大灯造型、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以及两边的两颗“獠牙”造型装饰板都能够在新福克斯上得到复原。这种看似有些凶悍的前脸对于性格保守的人来说也许无法很快接受,但这就是福特的最新家族式设计造型,说不定几年后它也会成为一种经典呢。

  作为一款原汁原味引入国产的车型,虽然没有经过针对国内市场的“拉长”处理,但是翼虎4524mm×1842mm×1669mm的车身尺寸也并没有让我们感到失望。与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途观和CR-V相比,翼虎2690mm的轴距甚至还占有优势。

关键词: 2012广州车展 - 长安福特 - 翼虎 - 紧凑级 - SUV - 1.6T - 6AT - 2.0T
责任编辑:陈博斯
 

福特-翼虎

厂 商:长安福特
车 型:翼虎
级 别:SUV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