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工厂常熟奠基 2014年正式投产

2012年11月18日 17:26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合资项目奠基仪式。仪式上,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双方的合资申请已经正式完成了国家的相关审批手续。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109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除整车生产基地外,合资公司还将建设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还将销售自产的捷豹、路虎产品以及推出全新的、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项目预计于2014年建成投产。

  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名称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

  新建立的合资工厂总投资额达到109亿元人民币,用地规模为1220亩,据国家发改委10月31日发布公告显示,在产能和动力总成方面,合资工厂初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

  奠基仪式现场

  整车产能规划:路虎运动型乘用车(SUV)、奇瑞轿车、捷豹轿车。

  根据当地政府向媒体披露的信息,奇瑞捷豹路虎项目计划在2014年7月正式竣工投产,初期的具体车型包括揽胜极光3.4万辆,神行者3代4.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2.3万辆,捷豹轿车3万辆。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尹同跃先生致辞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 施韦德博士致辞

  发动机产能规划:13万台发动机。

  在13万台的发动机产能规划中,包括了12.4万台排量为2.0升的TGDI奇瑞涡轮增压发动机,5000台排量为3.0升的V6捷豹发动机。后期,还将有排量为1.6升的TGDI奇瑞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该工厂诞生。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名称揭幕

  不过,迄今为止,奇瑞和捷豹路虎任何一方并未就合资公司将具体生产哪几款产品发布明确信息,尤其是写入发改委批复内容中的“合资自主品牌”的打造更是引发业界的多种猜测。

  扩充经销商数量,研发将更注重中国市场需求。

  捷豹路虎在今年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并且扩大了经销商网络。捷豹路虎现在已有95家运营商,11月份将达到100家,到明年的3月份将达到130家。并且和有丰富奢侈品管理与经验的豪华车经销商集团一起来合作,使消费者更多地了解、接触到这两个英国品牌。捷豹路虎在销售方面分成了六个销售区域,包括香港和台湾已经被单列成为一个区域,并且中国已经成为销售业绩最大的、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市场。捷豹路虎今后的研发将更注重中国市场的需求,产品的研发包括设计、动力传动系统、驾驶舱等等。这些方面的设计都越来越多的将受到中国客户的影响,由于中国这个市场规模大,而且潜力很大,所以,今后中国对于捷豹路虎在研发这一领域也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

  嘉宾合影

  捷豹路虎将自主进行核心研发工作,但国产车型的动力系统来源尚不得知。

  在未来的几年里,捷豹路虎会有很多的产品线的丰富,以扩大整个产品阵容。其中小型化SUV也在未来的产品规划里。鉴于之前捷豹路虎的动力系统很多和福特共享,但和福特解除关系后,捷豹路虎的发动机完全依靠自主生产,并且在发动机研发方面也追加了很大的投资,在这方面没有和其他的厂家有直接的合作关系。关于我国国产车型会搭载奇瑞动力系统还是捷豹路虎动力系统我们尚未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捷豹路虎的产品无论是在哪里生产,都达到了捷豹路虎在全球的最低的标准,以保证捷豹路虎在品质要求上面的一贯性。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奇瑞 - 捷豹 - 路虎 - 路虎揽胜 - 揽胜运动版 - 奇瑞乘用车 - 芜湖工厂 - 合资自主 - 奇瑞合资
责任编辑:沈达炜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