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乘用车协会秘书长饶达:自主品牌任重道远

2012年11月0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90年代,饶达创立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为汽车企业提供信息咨询工作。对汽车行业的历史和现时的状况,饶达可谓了解颇深。

全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饶达

  饶达作为全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对汽车市场有着极高的敏感度,能准确的把脉中国车市发展。在2012年之初,饶达表示,今年一季度库存会继续增加,因此大家不应太乐观。他预测,2012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为5%左右。饶达给出的理由是,2011年车市的不景气为2012年小幅增长提供了基础,但是显然没有任何驱动因素使得2012年汽车市场出现反弹。

  当谈到国家政策与汽车产业政策时,他说,尽管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与发展汽车产业的政策,但真正扶持自主品牌的的政策却不多,而自主品牌能在市场增速放缓、合资品牌产品线下沉的情况下取得了比较快的进步,还是难能可贵的,比如长城汽车。他还说,在自主品牌发展的同时,研发能力有了较强的提升,吉利6AT自动变速箱,使得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尽管我们对这些关注的少一些,但是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话语间,不难发现,他很希望十八大能出台对自主品牌发展利好的政策。

  此外,他称,尽管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自主品牌的机会也是有的。北京在今年年底要提前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如果进不了北京市场,虽然丢失的市场有限,但是品牌形象却会降低。另外在公布第9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时(估计在明年年初),将对核查时采用不磨合方式进行燃料消耗量试验的渐变系数进行调整,估计油耗要再降低3-5%。达不到要求的车型,将在第九批目录中消失,购车者也就拿不到3000元的补贴了,企业将丢失较大比例的小排量汽车市场,这对自主品牌至关重要,否则自主品牌汽车明年市场占有率将继续萎缩。

  明年汽车市场增速仍较低,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但加快技术质量进步速度会增大汽车成本,因此差异化竞争将取代价格战。差异化竞争将更多地用提高汽车性能和可千变万化的刺激感官的电子技术,这就要看各企业年终冲刺的效果。也是我国追赶世界先进技术的必由之路,还必然加速企业的分化,因此,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来说任重道远。

  当问到对2012年车市有什么预测的时候,他说:“今年全年广义乘用车增幅为10%左右,汽车增幅为7%左右,汽车总销量为1980万辆左右。”

查看李青更多文章>>

关键词: 自主品牌 - 乘用车协会 - 发展 - 饶达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