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共十八大代表之: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2012年11月0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大长安,这是如今长安集团给大多数人留下的印象,而这正是徐留平过去5年为这个梦想打拼的结果。

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5年弹指一挥间。但长安集团却在徐留平的带领下步步为营,走出了一条愈来愈宽广的大汽车集团之路。自2007年就任长安集团董事长以来,少帅,一直外界对徐留平的称呼。豪投25亿元 建国内最大“绿动”硅谷,西南首个机动车试验场开工兴建,联手中航重组哈飞昌河,牵手PSA进军中国豪华车市场,布局英国成立研发中心,长安福特马自达完美拆分。

  对此,汽车业内人士称,从长安多年来的大动作可以看出长安集团要实现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也表示:“2012年是长安自主品牌集中发力的一年。”

  据悉,长安今年将有7款自主品牌轿车密集上市,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将达到210万-220万辆,比2011年增加40万辆,增量部分主要由长安自主品牌完成。

  他2012年9月曾在《人民日报》刊发《汽车强国“看”自主》,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突飞猛进的10年,同样,也是中国汽车产业极不平凡的10年。经过10年进步与发展,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型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牢固,并深深融入到中国社会进步的大潮中,与社会经济同频共振,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缩影。

  十年来,我国汽车产销量由2002年的320多万辆增长到1840多万辆,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2011年,中国汽车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2%,占GDP比重达到10.6%。

  十年里,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取得了长足进步,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一批自主品牌,迅速成长。10年前,中国市场上的畅销车型总共就那么几款,而且都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难觅身影。而今天,却很难再出现一款车型独霸一个细分市场的情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技术和质量,已经能够和全球优秀汽车制造商同台竞技。中国的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消费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产品。

  2011年,共有150款新车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其中自主品牌就占据了74款,近半壁江山。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为42.23%,超过日系、韩系、德系、美系等品牌,位居国内市场第一。

  然而,“量”的增长并没有带来“质”的突破,中国目前还只是汽车大国,而非汽车强国。汽车百年证明,世界强国都是汽车强国,中国的汽车强国之路还要看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进程中必须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加快核心技术积累。长安汽车近10年科研费用投入达300亿元,未来5年还将投入300亿元用于自主创新。目前,已构建了覆盖亚欧美三大洲的“五国九地、各有侧重”全球研发格局,培养了一支6000余人的科研队伍,其中10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研发能力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并成为中国汽车第一自主品牌。

  承十年辉煌,启十年未来。科学发展依然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主线。

  国民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给汽车工业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并把汽车工业作为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国家对自主品牌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汽车人及广大媒体、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下,可以预见,中国汽车产业将迎来深化调整、加快转型,在开放中跨越,在新能源革命中融入世界潮流,创造出新的辉煌。

查看李青更多文章>>

关键词: 十八大 - 代表 - 长安汽车 - 徐留平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