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程远:中国汽车构建和谐用车社会迫在眉睫

2012年11月0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车讯网 报道】程远,中国汽车界资深媒体人,连续报道汽车行业近30年,发表了大量有关经济政策研究、行业发展、企业成败的报道,是考察过中国汽车企业最多的记者,在中国新闻界以撰写深度报道见长。曾多次考察过美、日、德、法、英、意、韩等国汽车工业。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

  程远曾作为汽车研究专家,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邀请到中南海介绍汽车工业发展状况及思路,还应邀到日本就中国汽车工业做过专门演讲,并多次经中国记协安排,接受国外媒体访问。与汽车工业的政府主管部门高层,保有多年交往友谊。

  程远就是这样一位用笔记录着中国汽车发展的汽车人。当谈到十七大到十八大这五年间,汽车行业的变化时,他动情地对车讯网编辑说,“这几年的时间,是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时期”。

  程远认为,近五年来,汽车行业迅猛发展,主要表现在:

  第一,汽车行业的产销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第二,自主品牌逐渐壮大,从2000年,自主品牌实现创新战略,起步时,自主品牌相对弱小,只是一味的模仿,到现如今,自己品牌具备了一定的研发能力,从这点来看,这5年的时间,也是自主品牌的高速发展时期;

  第三,汽车制造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高端豪华品牌也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发展;

  第四,在这五年的时间内,汽车走进了千家万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思路,这一点是尤其值得关注的。

  另外,程远讲到,虽然汽车在近些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切实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但是,由汽车高速发展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不得不引起我们逐渐的关注,这其中包括:环境问题,交通问题,城市拥堵问题等,都切切实实的摆在公众面前,急需解决。

  对于,汽车行业接下来的发展,程远语重心长地讲到,“如何构建和谐用车社会,如何处理好公交车以及私用车的关系,是接下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 程远 - 中国汽车界 - 资深媒体人 - 汽车行业 - 十八大 - 自主品牌 - 微增长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