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2012年11月06日 15: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车讯网 报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SUV、皮卡制造企业,已于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内地A股上市。下属控股子公司30余家,员工48000余人,目前产品涵盖哈弗SUV、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2011年已拥有80万辆整车及零部件生产能力,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

  长城汽车两次入选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连续4年蝉联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评为“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中国汽车上市公司十佳之首”;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的“推荐出口品牌”,也是商务部、发改委授予的“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2004年以来,先后入选“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三十强” 、“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等。 “长城汽车”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与2012年连续两次入围“福布斯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 、达沃斯论坛Interbrand“2011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

  2012年长城汽车被评为汽车产业上市公司投资潜力总评榜第一名、汽车企业投资价值总评榜第四名。被《环球企业家》评为“2012年中国最佳表现公司50强”,长城汽车成为唯一的自主车企入选该榜。2012年7月,长城汽车首次入围由华顿经济研究院、《经济时刊》杂志社创立推出的“2011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名单,以41.31亿元的利润总额,荣列第69位。2012年8月被美国《巴伦周刊》评为“你必须知道的10个中国品牌”,并成为其中唯一的汽车品牌。8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胡润品牌榜》,列出中国100个最有价值品牌,长城汽车首次入围,名列第78位,在《胡润民营品牌榜》榜单中,长城汽车排名第27,位居民营车企之首。

关键词: 长城汽车 - SUV - 皮卡制造企业 - 上市 - 发动机 - 变速器 - 核心零部件 - 自主配套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