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12年11月06日 15:1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车讯网 报道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8日,注册资本39.8亿元。公司以打造“国际名牌”为战略目标,经过十五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公司已在国内建有芜湖、大连、开封和鄂尔多斯四大生产基地,在海外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建成了16个工厂,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90万台发动机及45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目前,公司建立了A00、A0、A、B、SUV五大乘用车产品平台,拥有奇瑞、瑞麒威麟开瑞等四大品牌,上市产品包括十三大系列二十六款车型。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德国莱茵公司ISO/TS16949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自主创新”是奇瑞发展战略的核心。从创立之初,奇瑞就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成为一个技术型企业。目前,奇瑞已建成了以芜湖的汽车工程研究和研发总院为核心,以北京、上海以及海外的意大利、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研究分院为支撑,形成了从整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开发到试制、试验较为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在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CVT无级变速器以及新能源等一大批国内尖端核心技术上获得突破,带动了全系产品的全面技术升级。2008年,奇瑞成为我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等两个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截止2011年底,奇瑞公司累计申报各项专利6626件,累计获得各项授权专利4595件,位居本土汽车企业第一位。

  打造“国际名牌”是奇瑞的战略发展目标。近年来,奇瑞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我国第一个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至国外的轿车企业。2006年奇瑞被国家商务部、发改委联合认定为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2011年,奇瑞获得了中国首批汽车出口AAA级企业信用评价。目前,奇瑞正全面推进全球化布局,实施从“走出去”向“走进去”扎根发展的转变,逐步通过产品本地化,人员本地化,合作方式本地化等来加深海外市场的深层次合作。

  近年来,奇瑞汽车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带动了品牌形象和价值的提升。2006年,“奇瑞”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商标100强”;2010年,奇瑞公司连续第5次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2010年,奇瑞继2007年后再次入围罗兰贝格公司发布的“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中国公司TOP10”;2011年,奇瑞汽车首次跻身胡润中国品牌榜100强。

  奇瑞凭借富有朝气的创新文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未来,奇瑞将秉承“自主创新、世界一流、造福人类”的奋斗目标,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小草房”精神,为实现打造国际名牌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 奇瑞 - 奇瑞汽车 - 战略目标 - 平台 - 发动机 - 自主 - 自主品牌 - 变速箱 - 芜湖
责任编辑:李戈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