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马尔乔内:中国汽车产业必然迈向整合

2012年10月29日 10:52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畅

  【车讯网 报道】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12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在演讲中表示,尽管车企将汽车行业低迷归结于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但实际上,运营效率低下、不可持续的产能过剩问题已经成为车企巨大的结构性缺陷。目前,欧洲大多数车企都陷入亏损泥沼,严重依赖出口的现状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后遗症。会后马尔乔内接受车讯网编辑访问时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想要发展成为强大的国际竞争者,迈向整合也是实在必然

  车讯网:马尔乔内先生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呢?

  马尔乔内:08年的危机暴露了欧洲产业在过去几十年背负巨大的结构性的缺陷,比如像是运营效率低下,不可持续的产能过剩等等问题。亚洲还有拉丁美洲高增长的市场可以应对一定程度的分化,但是对于像是北美、欧洲这样的成熟和过度饱和的市场,这种分化是不可持续的。在中国这样一个需求依然是在显著增长的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想中国汽车产业想要发展成为强大的国际竞争者,迈向整合也是实在必然。

  车讯网:请问马尔乔内先生,菲亚特有哪些战略计划可以透漏一下吗?

  马尔乔内:10月份欧洲车市并不太平,车企普遍经历了关厂、利润缩水以及政府援助的风暴洗礼。欧债危机、政府的紧缩政策以及高失业率导致消费预算与需求纷纷下降,9月份新车注册量降至一年以来的最低值。菲亚特目前计划于10月30日公布第三季度的业绩数据与发展战略的升级。

  车讯网:那您是如何看待当今的欧洲市场的呢?

  马尔乔内:今天欧洲大部分车企都在亏本,及时是奔驰保时捷这样的巨头。欧洲豪华车企严重依赖出口市场,特别是近年来出口中国市场推动的繁荣增长。但是如果说明天出口的需求不管样的原因戛然而止的话,那么问题马上就会暴露,欧洲不允许问题再继续恶化,否则将彻底破坏竞争力,最终危机车企的存亡。欧洲的政治领导人需要拿出真正的勇气实施有效的解决方面。

关键词: 车企 - 菲亚特 - 欧洲 - 出口市场 - CEO - 亏损 - 通用汽车 - 运营效率 - 产能过剩
责任编辑:于畅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