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马军:长安汽车高端车型计划年底推出

2012年10月29日 09:52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畅

  【车讯网 报道】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2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军在会上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尽管中国车企参与到国际化竞争中,但目前质量仍不高。尽管某些品牌在海外建立起了生产基地,但仍然缺乏自身品牌输入。中国车企产品仍然处于产业链低端,价格、品牌影响力等都处于较低水平。会后马军接受车讯网编辑访问时透露,长安的高端车型计划也已经提上日程,CD级车年底就会面世

  车讯网:长安和标致雪铁龙的合作是否意味着长安迈出了走向国际化的道路呢?长安未来的国际布局又是怎样呢?

  马军:长安和标致雪铁龙应该目前还只是国内范围的合资,还没有提到走向国际化的合资,它还是一个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五十的合资企业。

  车讯网:那么现在有传闻说长安的高端车型计划被搁延,请问马总具体什么时候才会推出呢?

  马军:其实高端并没有像媒体所说的被搁延,其实我们CD级的车已经出来了,年底就会面世。后面的车型我们也在做,只是说我们要求它的品质水平要求的更高,也不应该是现在说的拖延的节奏,它的客户群和体面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们制造商制造的也应该不一样。

  车讯网:马先生请问您从企业这方面来看,对新能源市场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有什么看法?您认为现在新能源发展的瓶颈和制约因素有哪些呢?

  马军:其实我觉得国内在产业化,然后是在成本的控制,第三大块就是核心技术,如果你仅仅利用国外的核心技术,那中国的混合动力车就仅仅是个组装而已,如果这三方面都得到满足,那我相信我们的国民也乐于营造一个相对清洁的空气干净的环境的。

  车讯网:那么马先生您认为核心技术包括哪些方面?成本控制要达到怎样的水平才是比较合理的呢?

  马军:这个目前我们还没办法评估,因为就目前我国来讲还没有办法实现产业化,今后的过程可能还比较漫长。问题可能还是在于我们目前掌握的核心技术比较有限,运用也不是十分成熟。

  车讯网:那么是不是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就是目前我们发展的核心依旧是传统车型,对新能源并没有到达相当的重视?

  马军:是的,目前的重心依旧在传统车型,这也是市场需求所在。新能源车的投资是在投未来,没有看到充分肯定的回报之前,我想砸钱在里面是不够理智的,毕竟我们自主品牌的资金实力是赶不上国外的大型汽车厂商的,所以投入就会显得更加谨慎。

  车讯网:那么能不能请您透漏一下,目前新能源车型研发的投入比例大概有多少?

  马军:目前具体的数字我还无法明确的告诉你,但是我很确定我们已经在做,而且很多国有自主品牌的其他企业也在做。包括奥运期间我们的纯电动产品已经开始示范演习,只是目前还无法产业化,像我之前讲的,未来的投资效益无法明确的知道,企业也需要相当谨慎。

  车讯网:那您觉得新能源实现产业化还要走多久?

  马军:我觉得这还是取决于我们的消费环境,和政策的支撑力度,还有就是我们对技术的掌控,这些都是产业化的先决条件。要快可能十年,我认为五到十年吧,五到十年内会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随着核心技术的突破。

  车讯网:好的,非常感谢马先生介绍我们的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