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十月上市新车回顾 昂科拉上市引小型SUV潮

2012年10月29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即将过去的10月,国内车市迎来十余款新车上市,其中东风悦达起亚K3别克昂科拉、全新GLK以及进口起亚两款新车索兰托和Grand VQ-R备受瞩目。而在这些车型中,别克昂科拉作为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车型引来极大关注,并引起国内小型SUV风潮。此外,起亚集团无论是国产起亚还是进口起亚,在这个月推出了3款重磅车型征战国内市场。看来在日系车下滑的今日,韩系车的发力已经开始。

  别克昂科拉Encore

  来自通用Gamma II平台的别克昂科拉(Encore)10月10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4.99-19.69万元。新车共计一个排量四款配置,分别为手动进取型、自动精英型、自动领先型和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详情参看下表:

上海通用别克 昂科拉ENCORE

车型 驱动方式 售价(万元)
1.4T手动都市进取型 前驱 14.99
1.4T自动都市精英型 前驱 15.99
1.4T自动都市领先型 前驱 17.69
1.4T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四驱 19.69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这款与雪佛兰爱唯欧同平台,原车型为欧宝Mokka的紧凑型跨界SUV是别克今年在中国投放一款重量级产品。在平台关系上,它并非完全来自于Gamma II平台,而是Gamma II平台上进行大量调整和改进而来,最终使这款车能够搭载四驱。Encore的意思是再来一个,它骨子里有着欧洲车的基因,但经过上海泛亚一系列本土化改造,就跟雅特英朗的关系一样,别克Encore再一次被别克贴标销售。

  Encore的车身尺寸为4278/1774/1646毫米,轴距仅为2555毫米,基本上就是一款紧凑型的身材。你不能把它当作真正的SUV来用,不论是公路性还是装载能力,它还是在外型上占的比重更多一些,当然空间方面好于多数紧凑型车。身材虽小,在设计上Encore还是体现出了别克车型大气的一面,从整体造型上看新一代别克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并且为了体现出SUV的氛围,不同颜色的下护板包围一周,也证明了这款车的特殊身份。

 

  别克品牌在国内的品牌价值应该能够为Encore带来不错的加分,目前别克的几款国产车型大多获得了比较好的口碑,销量上也比较令人满意。Encore加入后不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还能够进一步拉低别克车型的门槛,从这一点看Encore还是有很大的潜在市场的。

  Encore内饰设计可以用小英朗来形容,包括仪表盘、方向盘、音响面板、空调面板都实现了与英朗车型的共享,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棕色的中控台视觉效果不错,相比浅色内饰的中庸和深色内饰的压抑,做到了较好的平衡,也给消费者一种新鲜感。三幅式方向盘样式与英朗一致,在亮条的衬托下增色不少。

  空间等方面并不会是Encore的优势项目,Encore在定位上应该更加偏重时尚个性。

  搭载1.4L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一提到1.4T发动机,人们率先想到的是大众的那台1.4TSI发动机,在行业里,大众EA111型号的发动机也确实是这一级别中的标杆产品,和这台1.4T发动机所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箱。手动与自动挡百公里加速时间均超过10秒,而四驱版本因重量的原因,成为车系中加速表现最慢的车款,达到11.3秒。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和满足多数人的视觉感官,Encore标配了一个18英寸的轮毂,这在小型车中极其罕见,即便是刚刚上市的小型车中的“钢炮”POLO GTI也不过16英寸。当然这么做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据相关媒体透露,搭配18英寸的自动挡Encore百公里加速超过了14秒,另外油耗也相对较高。

  点评:14.99-19.69万元的售价对于这款紧凑型的SUV来说略微偏贵,尤其是昂科拉的配置在这个价位中并不出彩,但它独特的跨界个性和充沛的动力才是它主要的闪光点,购买者主要集中于充满个性和与众不同的80后一类。

关键词: 十月上市新车 - 上市新车 - 起亚K3 - 别克 - 雷克萨斯 - GLK - 长城 - 北斗星X5 - 国产新车 - 进口新车
责任编辑:姚艳芳
 

别克-昂科拉ENCORE

厂 商:通用别克
车 型:昂科拉ENCORE
级 别:SUV
指导价:14.99-19.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