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达夫卡车总裁:希望中国商用车使用欧5标准

2012年10月28日 11:3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车讯网 报道】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12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达夫卡车(DAF)集团总裁Harrie Schippers指出现在商用车制造商越来越成为全 球化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不是某一个国家某一个大陆单独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问题。温室气体减少,燃料效益的问题,不能用一刀切的方法来解决,车的造型、使用模式、任务这些都要考虑,卡车 司机对于卡车的影响比技术对卡车的影响更大。

  以下为文字实录:

  Harrie Schippers:我在此要感谢组织方,今年邀请我来参加此次论坛,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我今天想给大家讲的话题是未来迈向全球整合商用车这一块的视角。

  今年我是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商用车部的主席,和乘用车不一样的是,世界很多地方,欧洲商用车和全球其他大部分的乘用车相比不一样,商用车在欧洲看到很多整合,有5家已经退出了。大家在这里 可以看到的是,今天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的成员,沃尔沃大众依维柯、达夫等,商用车行业是一个全球性的行业,商用车制造商越来越成为全球化的企业,我们的产品也是全球化的,就像空气质量安 全,面临越来越少的化石原料等等这些问题,我们的生产应当是标准化。

  我们全球的商用车市场,也有着共同的担忧,我们现在希望考虑更多的是汽车的拥有成本能够不断下降。那么要想满足这些新的行业标准,大家也需要更加的努力,而这些标准大部分是欧美国家制 定的。那么就需要一个全球的统一安全以及环境要求,并且要有可靠的好的技术保证,这都是对我们的客户是有利的。

  日本、美国、中国都已经分别在燃料效率和温室气体排放方面都已经出台自己的要求,温室气体排放不是某一个国家某一个大陆单独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问题,与此同时,我们作为制造商,我们 的产品向全球销售,而空气的质量,以及燃料的可得性越来越少,这都是全球共同担心的问题,所以需要从全球的角度来共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在认证以及合规方面提高效率,实行统一的标准有效的 可行的标准。我的观点是,如果在这一方面中国能够加速O5的排放标准更好。中国过去在推迟这些欧洲的排放标准,欧盟的4、5排放标准,旨在推动这个行业在技术方面有更多的投资,在研发上的更多投资,也使中国的企业在欧洲、美国以及世界市场上进一步的提高他们的技术,提高竞争力。

  温室气体的排放,日本、美国的方法是,他们是在发动机排放上面是有限制,欧洲现在仍然在研究可行的各种方法。欧洲的制造商,每天都面临着市场、客户提高燃油经济型的压力,同时意味着降 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同时在设定标准方面也有压力。我们在大的卡车、拖车、超级车方面,我们面临各种各样不同的压力,因此我们在进行测试的时候,我们使用标准的模式测试,我们现在正在和欧盟 一起做电脑模型,计算卡车总车表现情况。基于这些测试,算出每一个单位卡车应当的排放限制,并且把这些通报给客户,最终将会是市场力量推动客户去选择最具有吸引力的温室气体排放解决方案。 每一个客户都希望一辆车整体的拥有成本最低,我们这个行业需要努力建立起一个全球统一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料效率的流程和方法。

  温室气体减少,燃料效益的问题,不能是一刀切的方法来解决,车的造型、使用模式、任务这些都要考虑,就好像乘用车一样,一般说来只有一个人坐,而卡车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它要做的工作, 所以卡车要考虑每乘客公里的表现,或者说它的燃油消耗,意义每一吨载重的表现。所以会有小型车,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在欧洲,我们甚至是提倡让我们的卡车更长,这样如果拖两节车厢,降低温 室气体20%-25%的排放,所以必须要有相关的政策,能够让整个卡车更加的有生产率,这样的话是大卡车比小卡车更好。所以说测试的方法必须也要能够体现出这一方面的要求,比如在电脑模拟模型,能 够去模拟出开车的情况,这样的话有透明的比较,对于各个车,比如在燃油方面、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有透明的比较。

  所有的卡车承担的工作不同,所以都是不一样的,看到卡车的配置品种繁多,所以需要找到标准化的数据,能够对于一些大的模块进行比较。因此需要有这样一种标准化的流程,包括像是发动机方 面,我们都要有标准化,这样电脑模型可以使用。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是需要有标准,这样的话能够降低我们的排放。我们也需要去考虑到各种不同车的类型,比如长途的,还有其他的卡车类型,因为 这些都会造成不同的燃油耗费的类型。

  归根到底,其实卡车的驾驶司机对于卡车的影响比对技术的影响更大,所以必须要对于驾驶员的一种行为也要有一个分析,从而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这个对于帕卡达夫意味着什么呢?其实我们是百分之百拥有达夫,在北美,事实上市场份额是占到30%,因此,我们帕卡位居第一,在欧洲达夫本身在十年前是一个非常小的品牌,而现在已经是位居 第二,乃至于第三,而我们的市场份额是占到16%,拖拉机市场份额更好,差不多占到20%,所以在欧洲拖拉机市场是领军位置。所以我们在欧洲、北美市场做得还不错,但是今年开始在巴西开设新的达 夫工厂,预计在明年下半年这个工厂可以投入生产,我们的发动机获得中国公交车年度发动机奖,我们是连续5年获得这个奖项,而且我们也是提高在中国购买零部件的数量,同时评估在中国是不是能够 销售卡车并且获利。利润对我们是最重要的,在中国销售卡车不仅仅创造就业机会,我们在中国销售卡车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获得盈利,从而让我们满足在研发和其他方面的投资需求。

  因此作为一个全球的公司,协调的全球标准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帕卡达夫都是这样,感谢各位的聆听。

关键词: 达夫 - 燃料 - 温室气体 - 解决方案 - 商用车 - 废气 - 排放标准 - 乘用车 - 汽车工业协会
责任编辑:王明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