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教会 > 车教会-用车心得 > 正文

秋季用车大作战(一)让静电危险离远点

2012年10月19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车讯网 报道】从立秋开始算起,一转眼,秋季已经过去了一多半。经历了中秋、十一长假,秋的气息也越来越浓。长假归来后的保养自是不必多说,但保养真的能一劳永逸吗?废话不多说了,说点正经的。每当秋季开始,尤其是北方,驾车总是会碰到静电的袭扰,轻则被电一下,重则有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那,有没有什么好点的办法来预防呢?本期话题,车讯网编辑就寻找了几种可以有效预防静电的小窍门,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静电对人体有哪些伤害?

  先来说说静电对人和车到底有没有伤害?虽然人体和汽车所带的电量有限,其电压不足以给车和人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即使是很微小的电流,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严重的时候,静电会引起头痛、失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静电就显得尤为危险。甚至能引起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早搏、房颤等严重危害。

  要如何避免被“电”到,其实还是有很多方法的,大家不妨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尝试一下。

  如何去除身体上的静电

  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身上的静电。关键要保持周围环境的湿度,并尽量减少易引发静电的因素。

  在家时,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房间里要勤拖地、勤洒些水(当然现在居家都装饰的很好,这个方法只能摒弃),使用空气加湿器增加湿度(加湿器可以将水分挥发至空气中,增加空气湿度,与洒水异曲同工)。

  要勤洗澡、勤换衣服,以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荷。少穿皮、毛和化纤质地的衣物,特别是老年人,应尽量穿柔软、光滑的棉纺织或丝织衣物。编辑的建议是尽量穿纯棉的衣物,虽然价格上比较高,但对于被“电”来说,这点钱还是值得花的。

  平时多喝水、勤洗脸、洗手,发现头发无法梳理时,将梳子浸湿消除静电后再梳理头发。接触金属用品前,先用手摸一下墙壁,将身体上的静电释放出去。因为水能起到保湿的作用,保持皮肤的湿润也是可以避免静电发生的,因为静电在潮湿的状态下是不会自行发生的。

  清洗毛质衣物时,使用衣物柔顺剂等除静电洗涤用品,这样可减少穿用时静电的产生。其实衣物在人体上才是最容易引起电离子反应的,达到一定的放电值时,无论是触碰车辆还是其他纤维、金属都会引起触电。

  以上这些看似非常不起眼的方法,其实对于排除身上的静电却有着很好的效果,秋季每天稍微注意一些,就能避免使用车辆的时候被车辆给“电”到了。

关键词: 秋季 - 用车知识 - 秋季保养 - 静电 - 除静电 - 车教会
责任编辑:刘俊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