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高桥一哉:斯巴鲁今年销量达标无望

2012年10月18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车讯网 报道】在昨天举办的斯巴鲁傲虎、新力狮试驾会上,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先生接受了车讯网的独家专访。在短暂的访谈中,车讯网编辑就广大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和高桥部长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先生

  车讯网:高桥部长你好,既然是新傲虎和新力狮的试驾会,那首先我想就参与本次试驾活动的这两款车型来展开我们的这次访谈。在你看来,新傲虎和新力狮都分别是怎样的一个产品定位?

  高桥一哉:斯巴鲁现在在国内的主推产品分别是XV森林人和傲虎,它们都分别有着不同的产品定位。其中XV是主打年轻时尚牌,森林人是突出动力性能,傲虎则是走高档、舒适的路线,和前面二者互不干扰,肩负起斯巴鲁在中国高档车型市场上的的销售任务。而这次推出的新傲虎依然延续了这一产品定位,因为价格为30万左右,所以新傲虎的竞争对手也就锁定在了大众途观的高配四驱车型、宝马X1以及奥迪Q5这几款。

  相比傲虎,力狮在中国的知名度要低一些,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改款做出自己的特色,例如增加离地间隙,新力狮的离地间隙为200毫米,这样的数值完全可以和SUV媲美,使得新力狮的通过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此外,新力狮还将突出四驱性能和动力性能,通过这样一些不趋同的方式来让客户者感受到新力狮独特的魅力。

  车讯网:刚才高桥部长提到了XV,那其实我们也看到了,从XV之后的所有斯巴鲁新款车型都采用了相似的家族式设计,例如进气格栅、中控面板和方向盘,那在以后的其他新款车型上,我们是不是也同样能够看到这些家族元素?

  高桥一哉:因为斯巴鲁旗下的车型比较少,而且在国内一直都是一个很小众的品牌,所以在将来的新车上,我们势必会看到很多家族式设计,而且我们也是想通过这些设计去树立斯巴鲁特有的一些元素,尤其是前脸造型,在统一之后会有一个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当然了,我们在设计这些元素的时候,也会顾及到客户的感受,不会一味的追求特立独行,而是在拥有个性的同事能够很好地被客户接受。

  车讯网:另外,在高桥部长刚才的回答中,新力狮的产品定位是突出四驱性能和动力性能,但是对于力狮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国内消费者更看重的其实是舒适性和是否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那斯巴鲁有没有想过会专门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来在这些方面去改进力狮?

  高桥一哉:这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们也有考虑,不过一款产品从研发设计到最终量产,其实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过我们会根据客户对现款车型的一些反馈去改进下一代车型。

  车讯网:近期国外媒体曝光了一些新款森林人的谍照,高桥部长能否在此透露下新款森林人将于何时引入国内市场?

  高桥一哉:首先还得感谢这家媒体的曝光,也感谢广大客户对于森林人的喜爱,不过由于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涉及政治方面的事件,所以新款森林人的具体引进时间仍在待定中,如果局势能够有所好转,那我们也会尽快将新款森林人引入到国内市场。

  车讯网:关于产品方面的问题已经问了不少了,那接下来就问几个行业类的问题,首先想请问高桥部长,斯巴鲁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量情况如何?明年在销量上又有什么预计目标?

  高桥一哉:大家都知道,在九月份之后,日系车的销量全部都直线下滑,斯巴鲁也不例外,很多经销商店几乎是门可罗雀,因此销量很不理想,今年的预计销量也几乎不可能完成。在这种情况下,斯巴鲁明年的销量也不好预估。

  车讯网:在砸车事件发生之后,众多的日系车品牌都推出了被砸车辆的补偿措施,以丰田为例,就推出了支援保险赔付、享受工时优惠和置换现金补偿这几个措施,那斯巴鲁在这方面是否也有相关的应对措施?

  高桥一哉:虽然没有正式公布相关的补偿措施,但斯巴鲁在这方面的做法其实是跟丰田一致的。我们是通过经销商与车辆受损的客户取得联系,从而提供相应的维修补助和补偿措施,只是我们没有明确公开而已,毕竟对于这些事情,厂商还是不方便直接介入。

  车讯网:因为时间关系,我的访谈也就到此结束了,那高桥部长有没有什么想对车讯网网友,或者是广大国内消费者要说的话?

  高桥一哉:最后,还是要感谢广大客户对于斯巴鲁的喜爱与支持,感谢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斯巴鲁-傲虎

厂 商:斯巴鲁
车 型:傲虎
级 别:SUV
指导价:29.98-43.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