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第九代本田雅阁 东山再起确有难度

2012年09月30日 00: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在中级车这片领域中,一直以来都用最新车型在国内进行生产的本田雅阁一直走在前列。从99年第一部广州本田出产的雅阁下线,到08年第八代雅阁的上市,本田都显得与时俱进,行动迅速。如今,第九代雅阁车型已经在国外上市,如果不是当下紧张的局势,这一代车型很有可能在明年国产上市,而国产版本的新一代雅阁又将对中级车市场造成怎样的冲击呢?

 
第九代雅阁与其他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第九代雅阁 4862 1849 1466 2776
第八代雅阁 4960 1845 1480 2800
凯美瑞 4825 1825 1480 2775
帕萨特 4870 1834 1472 2803
新迈腾 4865 1820 1475 2812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与第八代雅阁相比,新一代也就是第九代雅阁的车型在尺寸上有所缩减,在如今国内消费者都热捧空间以及国产车型加大加长的热潮中,这样的逆流而动很有可能会对自身的销量造成不利影响。

  轴距方面,上一代也就是第八代雅阁是2800mm,这样的轴距在北美车型的分类中已经隶属于中大型车,而第九代雅阁则缩水到了2776mm。不加长就算了,居然还要缩短,如果就这般国产,很难想象在车内空间,尤其是对后排乘坐空间的影响,实用性方面打了折扣,对于喜爱雅阁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势必形成不小的打击。

  虽然根据本田官方的说法,新一代的雅阁车型驾驶舱和行李箱的空间有所增大,但后排空间,特别是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会有所减小,不要说与轴距2812mm的新迈腾相比,就是与轴距为2803mm的帕萨特想必都会相形见绌。

  其实,加长就会热卖的现象在以前也并不是没有过,君不见新迈腾相比老款在拉长轴距后,销量已经由原来的不愠不火,交替围炉次冲击销量冠军的水平了嘛?在国内,拉长轴距提高销量,已经成为一种认知和共识,第九代雅阁反而自减轴距,又是要闹哪般呢?

  所以说,如果不加长轴距就将车型进行国产,这种逆潮而动的行为就如逆水行舟,也是一招险棋。以本田雅阁国产的进程来看,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为中国市场将车型轴距拉长的先例,原本就保守的本田厂商在这次又能否为适应国内市场而改动设计呢?这一切还要到车型国产后才能揭晓。

关键词: 本田 - 第九代 - 雅阁 - 海外上市 - 国产 - 2.4L
责任编辑:葛成
 

本田-雅阁

厂 商:广汽本田
车 型:雅阁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98-29.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