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五款黄金排量家用车导购 应对油价再次上涨

2012年09月0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继8月油价上调之后,9月10日国内汽油价格又将面临上涨压力。这一而再的涨价让广大车主叫苦不迭,特别是油耗偏大的车型影响最为显著,不禁让车主感叹买得起用不起。随着国内通胀的压力加大,可以预见国内油价将长期保持高位运行,那么在选择新车时,低油耗高性能的家用车无疑是最理想的选择。下面我们就来推荐几款排量在1.4-1.6L的家用车,它们在不牺牲动力的情况下,有着非常好的节油效果,作为日常代步使用非常合适。笔者称它们为黄金排量车型。

  上海大众新朗逸

  指导价:11.29-16.69万元

  工信部综合工况耗油(1.4T双离合车型):6.5L/100km

  朗逸在上市4年后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不过与多数“改款”车型仅仅是换个名字不同,此次新朗逸外观变化十分明显,与老款中庸稳重的设计风格有明显区别。动力性能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大众主打的1.4T+DSG组合同样装备在新朗逸身上,这也让它获得了百公里油耗6.5L的好成绩。

  全面改款的外形让新朗逸获得了“小帕萨特”的称号。其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大气稳健。巧妙融为一体的上格栅与两侧大灯,“双飞翼”造型大灯英气十足,恰似炯炯有神的表情,使前脸更具神韵。而侧面车身造型则更显利落动感,简洁硬朗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尾部车灯,表现出沉稳大气的格调,与车头设计相呼应,显得运动感十足。

  新朗逸内饰和中控台造型回归到大众的经典风格,方向盘、中控面板以及出风口都有了一定幅度的变化。仪表台上应用了大面积的仿木质面板,让车内表现出了更多年轻、时尚的视觉感受。

  而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朗逸的空间结构没有发生太大变化,2610mm的轴距与老款相同。只是车身宽度增加了22mm。因此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并没有太多提升,不过横向空间有所增加,在满载时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舒适感。

  动力方面,新朗逸取消了动力和油耗均表现不佳的2.0L车型,取而代之的是大众主流的1.6L自然吸气和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特别是1.4T发动机,动力性能出色,其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带动这台自重1.3吨的车子游刃有余。传动方面,其依然有着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三种。

责任编辑:刘成斌
 

大众-朗逸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朗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1.29-16.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