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2012成都车展车讯实验室:轮胎调查紧凑级篇

2012年09月01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购买一款车型只会关心它的价格、外观、空间、油耗等信息,殊不知在一些细节方面往往能说明一些车型的好与坏。所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车讯网将会给大家带来一系列每一辆展车轮胎的介绍,今天首先要提及的是紧凑车这个级别的十款车型。

 

  在开始介绍之前,我们首先来普及下轮胎标识的认知,在轮胎上最为常见的几个标识首先就是轮胎品牌,其次是轮胎规格,之后就是载重指数和速度标识。打一个简单的例子195/65R14 88H,最前面的数值195代表的是轮胎的胎宽(mm),65代表的是扁平比(胎壁厚度和胎宽的百分比),R14代表轮毂直径,而88代表的是载重系数,H代表的是速度系数,其中载重系数和速度系数都会有专门的表格,可以查到它们对应的所能承担的最大载荷量(上图)以及最大安全速度。 

  在开始介绍之前,我们首先来普及下轮胎标识的认知,在轮胎上最为常见的几个标识首先就是轮胎品牌,其次是轮胎规格,之后就是载重指数和速度标识。打一个简单的例子195/65R14 88H,最前面的数值195代表的是轮胎的胎宽(mm),65代表的是扁平比(胎壁厚度和胎宽的百分比),R14代表轮毂直径,而88代表的是载重系数,H代表的是速度系数,其中载重系数和速度系数都会有专门的表格,可以查到它们对应的所能承担的最大载荷量以及最大安全速度。

   东风标致408

  轮胎尺寸:215/50R17

  轮胎品牌:米其林

  轮胎价格:1090元

  作为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一款紧凑级车,408在空间方面表现出色,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别中少有对手,加上合理的售价和较为丰富的配置,是一款主打家庭用户的热门车型。

  在车展上亮相的这款车型提供了米其林的轮胎,轮胎规格为215/50R17,因此可以得出的是这款轮胎的直径为17mm,50%的扁平比。

 

  根据它所提供的品牌和规格,我们在淘宝上根据销量排名查了下这个轮胎的价格为1090元,标致的轮胎算是紧凑级车里最贵的,并且舒适、节能和运动型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这样的轮胎配置比一些中型车还厚道,这点PSA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关键词: 标致408 - 奇瑞A3 - 雷克萨斯CT200 - 帝豪EC7 - 东南V3菱悦 - 大众宝来 - 朗逸 - 本田 - 思域 - 速腾
责任编辑:王昊
 

标致-标致408

厂 商:东风标致
车 型:标致408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2.69-18.97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