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2012成都车展车讯实验室:轮胎调查小型车篇

2012年09月01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购买一款车型只会关心它的价格、外观、空间、油耗等信息,殊不知在一些细节方面往往能说明一些车型的好与坏。所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车讯网将会给大家带来一系列每一辆展车轮胎的介绍,今天首先要提及的是小型车这个级别的十款车型。

 

  在开始介绍之前,我们首先来普及下轮胎标识的认知,在轮胎上最为常见的几个标识首先就是轮胎品牌,其次是轮胎规格,之后就是载重指数和速度标识。打一个简单的例子195/65R14 88H,最前面的数值195代表的是轮胎的胎宽(mm),65代表的是扁平比(胎壁厚度和胎宽的百分比),R14代表轮毂直径,而88代表的是载重系数,H代表的是速度系数,其中载重系数和速度系数都会有专门的表格,可以查到它们对应的所能承担的最大载荷量(上图)以及最大安全速度。

速度系数对比表
M 130 N 140 P 150
Q 160 R 170 S 180
T 190 U 200 H 210
V 240 W 270 Y 300
Z 超过24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东风悦达起亚K2

  轮胎品牌:韩泰

  轮胎规格:195/50 R16

  轮胎价格:489元

  作为韩系里一款比较热销的小型车,瑞纳在外观和配置上做得非常不错,性价比颇高。

 

  在车展上亮相的这款车型提供了韩泰的轮胎,轮胎规格为195/50 R16 ,因此可以得出的是这款轮胎的直径为16mm,50%的扁平率。这款轮胎的最大载重能力为500KG最大承受速度为210KM/H,可见这款轮胎的载重能力和速度等级对于K2来说是绰绰有余。

  根据它的品牌和规格,我们在淘宝上根据销量排名查了下这个轮胎的价格为489元。作为一款韩系小型车,使用韩泰轮胎也在情理之中,虽然韩泰K415轮胎的舒适性与运动型不是很强,但经久耐用的特性还是非常适合一款经济型小车上

关键词: K2 - MG3 - POLO - 嘉年华 - 晶锐 - 瑞纳 - 雨燕 - 菲亚特500 - 锋范
责任编辑:王昊
 

起亚-起亚K2

厂 商:东风悦达起亚
车 型:起亚K2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7.29-10.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