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教会 > 车教会-维修保养 > 正文

标致408/雪铁龙世嘉保养费用对比 谁更实惠

2012年08月27日 07: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于尚宏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自从大众集团推行平台概念后,越来越多的车企也紧随大众的脚步,用相同平台造出不同的车型。本期这两位主角就属同平台,但不同品牌的车型:标致408、雪铁龙世嘉。这两款车的造型风格迥异,一个激情动感,一个大气优雅。其实它们所用的动力系统完全一样,都是来自PSA集团的1.6L和2.0L四缸发动机,本期车讯网编辑将对这两款车1.6L车型的保养费用进行一次PK,看看同门兄弟间的保养费用有何不同。


  注:车辆保养周期及更换项目,厂家会在车辆的保养手册中告知车主,但该手册内的数据是基于理想状态下设计,实际情况很难到达。因此全国各地的4S店会根据当地情况和车主使用情况,提出该处相应的维护、保养建议。


  官方保养手册对比

  408和世嘉不愧是兄弟车型,两车提供的质保范围都是两年/六万公里(先到为准),相比某些其他合资车型3年的质保时间来说时间较短。但东风雪铁龙可为车辆提供延保服务,车主可以根据4S店内延保套餐为自己的爱车购买延保产品。

  标致408和世嘉的保养手册中都明确指出,新车首保须在7500公里/6个月内(先到为准)完成,两车的保养里程/时间同为15000公里/1年为期限。对于在恶劣情况下用车的用户,两款车都建议缩短保养周期至7500公里/6个月。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标致408和雪铁龙世嘉这两款车型的官方保养周期并无不同。空气滤清,空调滤清,每两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在第3万公里时需要进行检查并视情况更换。手动挡及自动挡变速箱油官方建议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但实际使用中因国内道路环境等因素影响,4S店建议缩短更换周期。

 
新速腾1.6L保养费用分析 小保仅需348元

新速腾1.6L保养费用分析 小保仅需348元

  新速腾在一片争议中上市,相比老款新速腾减配幅度较大,尤其是使用了半独立悬挂。但自上市以来它就成为国内市面上较受欢迎的高端紧凑型轿车之一,因为新速腾更加实用,更符新速腾1.6L保养费用分析 小保仅需348元
关键词: 标致 - 雪铁龙 - 保养 - 保养费用 - 标致408 - 雪铁龙世嘉 - 408保养 - 世嘉保养 - 机油 - 机滤 - 工时费
责任编辑:于尚宏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