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五款高档入门级SUV导购 豪华品牌玩亲民价

2012年08月2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奥迪Q7、保时捷卡宴凭借着霸气的外形和强悍的性能,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理想座驾,但高昂的售价对多数人来说都太过梦幻。不过随着产品的丰富,许多入门级的豪华SUV正陆续推出,比如目前最为热门的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凭借更小的排量,更紧凑的车身以及更亲民的价格,正成为豪华SUV的销量主力军。下面我们就来推荐几款高档入门级的SUV产品,价格范围在30-50万元区间。

  

  奥迪Q3

  指导价:37.7万-47.9万

  奥迪Q3是最新上市的奥迪SUV产品,由于目前是整装进口销售,因此其低配车型售价37.7万元,与它已经国产的“大哥”奥迪Q5的38.36万元的售价相差无几。而相信明年Q3国产之后,价格会更加具有竞争力。

  

  奥迪Q3是奥迪目前最小规格的一款SUV产品。外形上,Q3继承了奥迪SUV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总体外观就像是奥迪Q5的缩小版。六边形进气格栅和下扰流器是进口奥迪车型的典型标识。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前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完美。Q3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与奥迪Q5有非常高的相似度,而尾灯的形状也很容易让人回想起奥迪Q5。

  

  

  奥迪Q3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纯黑色调内饰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件,三辐式方向盘有着强烈的运动风格。中控台被设计成偏向驾驶员一侧,绝大部分按钮布局都很符合国内驾驶者的使用习惯。中控台出风口上方采用了可以折叠的七英寸彩色显示屏,这也是首次出现在奥迪Q系列车型上的设计。

  

  作为一款入门级豪华车,Q3的配置也值得说道。Q3 40TFSI车型拥有可以自动停进车位的智能泊车系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科技性。大尺寸天窗在SUV车型中也不多见。安全配置方面,除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外,奥迪Q3还有坡道辅助起步、下坡辅助和自动控制下坡车速等系统。

  

  因为采用了大众的PQ35平台,所以奥迪Q3的整车尺寸与大众途观相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85mm、1831mm、1608mm。受制于2603mm的轴距长度,后排腿部空间是Q3的软肋,相比竞争对手宝马X1不占优势,但已经习惯国产就加长轴距的奥迪,也许在国产Q3上同样会复制这种做法。如果那样,空间表现又会另当别论。

  

  动力方面,奥迪Q3全系搭载2.0TFSI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分为125kW和155kW两个功率版本,最大扭矩分别为280Nm和300Nm。与动力匹配的是一款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3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由于与大众途观出自相同的平台,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与进口Tiguan的4Motion类似,对付不太恶劣的路况还是没有太大问题。

关键词: 奥迪Q3 - 宝马X1 - 凯迪拉克SRX - 沃尔沃XC60 - MINI - COUNTRYMAN
责任编辑:刘成斌
 

奥迪-奥迪Q3

厂 商:奥迪
车 型:奥迪Q3
级 别:SUV
指导价:42.88-42.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