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涉水性能TOP10热门车导购 抗罕见北京暴雨

2012年07月2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刚刚过去的北京暴雨灾害让人印象深刻,60年一遇的大雨让许多涉水能力不强的车趴了窝,继而被淹没在水中,从而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好在这种灾难60年遇一次,相信在我们余生再次见到这种大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而我们推荐的涉水性能强大的车型才具有意义。能抵御10年一遇的大雨的车型有很多,包括了SUV,中型车和紧凑家用车,它们在对付暴雨天气都有自身的优势,也许下次你开着它们来北京“看海”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发动机进水、抛锚等尴尬事情了。

  No.10:奇瑞瑞虎

  指导价:8.48万-12.38万

  涉水优势:发动机进气口高度为390mm,在自主车型中表现突出

  瑞虎虽然脱胎于轿车平台,但凭借SUV的外形设计,其底盘高度要比轿车强大不少。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保障了它的通过性能。奇瑞瑞虎外形饱满结实,车身尺寸和结构很合理,前脸设计的确实有点虎头虎脑的样子。

  空间方面,瑞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285mm/1765mm/1705mm,轴距仅为2510mm。这完全是紧凑轿车的标准,好在SUV的外形让瑞虎的头部空间表现不错。背负式备胎设计,也节省了不少车内空间。同时瑞虎的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空间应用更为灵活。

  瑞虎的动力系统与奇瑞的轿车产品基本一致,配备了1.6,1.6S,1.8,2.0四款发动机。其中1.6S机械增压发动机无疑是一大亮点。相比涡轮增压引擎来说,这款1.6S发动机没有明显的动力延迟,起步更有劲,加速不喘气。配合最新搭载的CVT变速器,瑞虎的加速过程更像是一台电动车。


  No.9:雷诺科雷傲

  指导价:22.58万-29.68万

  涉水优势:进气口高度450mm,在紧凑家用SUV车型中表现出色

  雷诺科雷傲作为一款都市SUV,有着206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同级车型中名列前茅。科雷傲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27°和31°,最大涉水深度450mm,这也着实提升了实用性,涉水性能较强。

  科雷傲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和之前的雷诺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关系。尺寸为225/55 R18马牌轮胎实际效果突出,提升档次同时也提升了通过性能。内饰设计是由全黑色搭配银色饰条,整体看来多处都是由弧线或圆形元素构成,所以更显动感,风格上个性化很强。在中控台上方装备了一个可以显示导航信息以及多媒体信息的液晶显示屏。从数据上来看,雷诺科雷傲长宽高分别为4522mm/1855mm/1715mm,轴距2690mm。对于满足一般家庭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动力方面,科雷傲使用的是日产奇骏的2.5升发动机和CVT变速器,但最大功率有所下调。即输出功率达到126kW/6000rpm,峰值扭矩226Nm/4400rpm。总体来说,这套2.5L发动机和CVT的组合输出平顺、动力充足,但不太有激情。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