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北斗星X5谍照曝光 有望9月上市/或5万起售

2012年07月20日 14: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与铃木派喜悬挂同样 “三环标”的北斗星X5谍照就频频曝光。最新的工信部新车公告中,2012款北斗星X5,以CH7143B的编号,完成了正式申报工作,并且同时出现在最新发布的第八批节能惠民推广目录中。近日,车讯网获悉,北斗星X5有望于今年9月底上市销售。据悉,北斗星X5初期或率先推出1.4L手动档,起价在5万元左右,随后推出1.0L版,将价格拉低。而主要针对高端的家庭用户的AMT半自动档车型,有可能在5.5万至5.8万元的价位。

北斗星X5无伪谍照

  外观方面:改款后的加长版北斗星,命名为北斗星X5。产品整体设计采用了北斗星e+的大样式,并在格式方面进行了新的提升。镀铬横条有点类似于本田雅阁的风格,但北斗星X5显得更为小巧玲珑。尾灯组改到了后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位置,高位刹车灯从风挡玻璃内侧移到了扰流尾翼下方。牌照框设计在后车门板上,保险杠下方的护板与车身侧面的防擦包围连接在一起,新款尾部设计变化十分明显。车身尺寸方面,北斗星X5的长宽高分别为3664/1610/1722mm,长度在老款基础上增加了264mm,宽度加宽了35mm,高度也略有提升。

北斗星X5无伪谍照

  从无伪谍照看,北斗星X5属于跨界车,轮拱已经被拓宽,侧裙使用了跨界车常用的黑色防擦条,车顶布置了行李架,装配了扰流板,采用后窗印刷式天线。另外,北斗星X5将D柱进一步向后移,从而加大了尾箱空间,使车内空间进一步加大,实用性也进一步提高,底盘也采取了相应的提升措施。还需要说明的是,该车型不仅车身长度有所增加,在轴距方面也有了150mm的增长。

北斗星X5无伪谍照

  内饰方面:北斗星X5的内饰部分与原款北斗星有很明显的区别,但却与铃木派喜的内饰设计更相似。内饰色调则以深蓝和暗灰双色为主。中控台从原来的横向布局变成了纵向布局,变速箱面板移到了中控面板的下端;在银色边框包裹的区域内,从上到下分别是空调出风口、CD音响系统和空调控制系统;中部出风口采用方形设计,而两侧则运用圆形元素,使车内感觉更时尚。方向盘同样集成了定速巡航控制按钮与音响娱乐控制按钮于一体,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处镶嵌了全新的标识,该标识也和派喜一样,有此表明了它的身份。

北斗星X5无伪谍照

  动力方面:昌河北斗星X5搭载了铃木旗下的K14B发动机,排量为1.4L,最大功率71kW,峰值扭矩120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轴距加长至2485mm后,北斗星X5已经跨入了小型车的阵营。不过,新车型的前后轮距保持不变,前置前驱,前麦弗逊后纵向单摆臂式的底盘结构,维持原样。

  结语:北斗星X5的产品定位为跨界车,将来在量产上市时极有可能和派喜一样,在车身的所有可以用上LOGO的部位,都启用昌河铃木的“三环标”车标,但也不排除作为传承铃木品质的北斗星家族新成员而继续沿用“铃木标”。昌河铃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新推了派喜,由于性价比高,市场反应一直很好。北斗星X5的未来市场表现会如何呢?能不能超越目前北斗星的市场地位?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查看李晓红更多文章>>

关键词: 北斗星X5 - 北斗星 - X5 - 昌河铃木 - 铃木 - 铃木汽车 - 昌河汽车 - 昌河铃木北斗星 - X5售价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铃木-北斗星X5

厂 商:昌河铃木
车 型:北斗星X5
级 别:微型车
指导价:5.09-5.4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