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上市 售35.9-65.4万

2012年07月18日 14: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7月18日,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正式上市,该车车身尺寸加大,并推出三种动力版本,包括ES250、ES350和一款混合动力版ES300h,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9-65.4万元。

全新雷克萨斯ES官方指导价
车型 价格(万元)
ES250 精英版 35.90
ES250 典雅版 40.90
ES250 豪华版 44.90
ES300h 精英版 39.90
ES300h 豪华版 49.90
ES350 典雅版 55.00
ES350 尊贵版 65.4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外观:纺锤式前脸,车身加大,更显运动感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延续了最新家族式的纺锤式前脸设计,前大灯组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并配备了17英寸的轮毂。流畅的线条也更显时尚和运动气息。普通车型与混动车型的外观差异在于车尾排气管设计不同,此外,混动车型车尾标识也不同。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

  新车车身尺寸为长4900mm、宽1820mm、高1450mm,轴距为2820mm,与老款相比,新车宽度和高度没有变化,但车身加长了25mm,轴距加长了45mm。这样的尺寸与竞争对手宝马5系奥迪A6L相比,优势不太明显。前排座椅靠背经过重新设计,使得后排乘客膝部空间有效增加71毫米,腿部空间增加了104毫米,乘坐更为舒适,丝毫不输于国产加长的宝马5系。

雷克萨斯ES总工程师旭立夫

雷克萨斯ES车身尺寸对比
 尺寸/车型  全新ES    老款ES 宝马5系   奔驰E级  奥迪A6L
 长度(mm) 4900  4875  5039   5012  5015
 宽度(mm)  1820   1820  1860  1855  1874
 高度(mm)    1450     1450  1471  1464  1455
 轴距(mm)   2820   2775  3108  3014  3012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内饰:豪华的内饰氛围与GS相似

 

  新ES内饰进行了小幅升级,中控造型与GS有些类似,平直的三层设计营造出内饰的豪华氛围。常规按键都在驾驶者的水平视线范围,增加了安全性。此外,ES300h多处细节运用了竹片饰板作为装饰,使得内饰档次明显提升。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

  车内配备了电动座椅、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除ES250精英版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带G-BOOK智能副驾、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的硬盘式导航系统和8英寸VGA液晶显示屏。安全性方面,新车标配10安全气囊、制动优先系统、ABS配制动力辅助系统(BA)、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电子刹车控制系统(ECB)和胎压监测系统等。

  动力:三个动力版本,引入混动车型

全新ES动力系统一览
 车型  ES250  ES350 ES300h 
 排量(L)  2.5  3.5  2.5
 最大输出(马力)  184  277  202
 最大扭矩(N·m)    235  346  汽油机:212/电动机:270
 官方综合油耗(升/百公里)  7.9  9.5  5.4
 加速时间(秒)  9.8  7.4  8.5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ECVT变速箱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全新雷克萨斯ES将提供3种动力版本,其中ES250搭载了与凯美瑞2.5L车型相同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35牛米;ES350则搭载的是3.5L自然吸气V6引擎,最大功率为277马力,峰值扭矩为346牛米。传动部分,二者匹配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混动版本ES300h采用2.5L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相结合,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6马力,扭矩为212牛米,电动机功率143马力,综合最大功率202马力,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4升,搭配的是ECVT变速箱。新车配备了多重驾驶模式,包括动感的“SPORT运动模式”、节能的“ECO经济模式” 、正常的“NORMAL正常模式”,ES300h还有EV纯电动模式。

  售后:四年/十万公里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

  全新一代ES可拥有四年/十万公里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ES300h则在获得六年/十五万公里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的同时,更享动力电池10年或25万公里的服务。此外,还可享受零配件24小时配送、全年24小时道路救援等服务。

  竞争力分析:品牌知名度略低,进口身份、售后服务是亮点 

 

奥迪A6L和宝马5系Li是ES的竞争对手

                  ES是雷克萨斯在中国认知度最高、销量最好的车型,它的定位为豪华中型车和豪华中大型车的之间,尽管从价格以及车型本身尺寸来看,ES将与奥迪A4L、奔驰C级这一级别车型竞争,但从市场来看,ES的竞争对手锁定宝马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但由于自身品牌知名度略低,常规动力发动机与底盘技术等不够先进,雷克萨斯与德系车型很难形成正面交锋。因此,其驾乘的舒适性、原装进口的身份以及售前售后的服务成为雷克萨斯最大的卖点。如果您追求的是舒适、用着省心的高级代步车,雷克萨斯ES适合。如果您注重操控性、品牌知名度高,那么建议选择德系品牌。

     

  结语:全新雷克萨斯ES外观更年轻、运动,内饰也更为豪华,配置也更为丰富,混合动力车型ES300h的加入,进一步拓展了ES的阵容。虽说雷克萨斯也在不断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进行改变,但面对英菲尼迪等品牌的追赶,压力还是很大的。ES300h引入之后,对于提升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销量是否有更大的帮助,能否延续CT200h的销量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查看姚艳芳更多文章>>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ES

厂 商:雷克萨斯
车 型:雷克萨斯ES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35.9-65.4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