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简单体验2012款江淮悦悦 离梦想越来越近

2012年06月1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这并不是第一次接触悦悦,这款小车早在2010年就已经上市,不过那时候的它可没有这样平易近人,因为4.38万-5.68万早已经超出了很多国产微型车的预算,昂贵的它拉远了平民消费者与它之间的距离。江淮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2012款悦悦推出的时候,取消了1.3L发动机,保留了1.0L排量的发动机,两款车型的价格下降到4.08万-4.38万。

  它所做的改变并不是这一点,据小道消息称,悦悦的营销方式是采用的网络直销,通过和天猫合作,每个月也能有上千辆的成绩,看来有关这款小车的任何事都很时髦。

  今天我们体验的是它的顶配车型——手动豪华版,搭载1.0L发动机,最大功率68马力,峰值扭矩90Nm,与之匹配的为5速手动变速箱。在做好这一切心理准备之后,我们知道驾驶它,需要的是一颗心平气和的心。由于排量有限,它的爆发力也有限,所以在日常起步或者超车时,都需要提前做好踩油门的准备,它的油门力度属于不轻不重的类型,但是有效行程偏短,所以需要右脚合理的控制。

  离合器的结合点偏高,回馈并不是很清晰,但是和油门的配合较好,低转速的动力输出比较柔和,不易熄火。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悦悦的方向盘打满圈数偏多,而且方向盘不能自动回正,因此在一些需要迅速回轮的驾驶状况下,需要驾驶者主动更迅速的回转方向盘。悦悦的方向盘上下调节是和仪表盘一起的,共同上下避免了因为方向盘上下调节之后挡住仪表盘的视线,这是一个比较贴心的设计。

  悦悦的发动机配备了隔音棉,所以怠速情况下噪音控制的还算不错,但是转速一旦超过3000转左右的时候,发动机就会有很明显的噪音。打开空调之后,压缩机的声音很大,而且加速过程中明显感到了动力不足,你只能心平气和的忍受身边的各种超车和塞车。

责任编辑:张丹
 

江淮-悦悦

厂 商:江淮汽车
车 型:悦悦
级 别:微型车
指导价:3.68-4.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