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车展实拍讴歌ILX混动版 级别下探盼翻身

2012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讴歌品牌在国内和国际范围内的销量一直不甚理想,为了改变这一局面讴歌也在尝试不同的车型。ILX就是讴歌向更低级别试探的一款产品。这款全新车型在北京车展亮相后,现在也来到了深港澳车展的展台上。

  讴歌ILX是一款基于本田思域平台的车型,这款紧凑型车还提供了混合动力版本,车展上展出的就是这个版本。从讴歌的命名规则上看,轿车系列大多以L结尾,而SUV或跨界车型则命名为DX结尾,虽然也有部分车型采用SX结尾的方式,但是像ILX这样的命名还是首次出现。全新的命名方式是否也预示着讴歌想要以全新的面貌来应对市场呢?

  虽然名字看起来比较怪异,但是车型的设计还是保留了讴歌传统的理念。讴歌品牌的车型在设计上总是显得非常超前,有时候甚至看着比较另类。在ILX上我们也能够找到这样的设计元素,比如前脸上的宽条格栅、大灯的处理等等,都带有很强的品牌特征。不过经过几年的融合,如今的ILX已经看着更加协调了。

  从前脸上看,ILX并不像TL等讴歌车型一样线条过于生硬,大灯、雾灯等细节的处理更加有美感。狭长的大灯设计仍然符合讴歌一贯充满的犀利感。侧身和尾部的处理同样如此,带有强烈的轿跑车曲线。

  尾部的设计与前脸有异曲同工之妙,一眼就能看到讴歌的传统设计基因,但是线条都要比其他车型柔和许多。双股五辐轮毂设计比较平淡,轮毂和轮胎的选择一直是讴歌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

  前面已经提到,这款ILX采用的是本田思域的技术平台,所以轴距也和新一代思域相同,为2670毫米。不过既然讴歌将车型下探到紧凑型级别,自然不会太在意尺寸和空间方面的问题,并且以运动见长的讴歌也应该更重视车辆的驾驶感受。

  虽然是同平台的产品,ILX就和本田新思域的底盘却有一些不同之处,同样采用前置前驱模式,不过ILX将思域的双横臂后悬挂变成了多连杆式,显然这样的变化让ILX可以获得更好的运动能力,这也与两款车的市场定位不同有关。

关键词: 讴歌ILX - 讴歌新车 - ILX - 思域平台 - 混合动力 - 2012深港澳车展
责任编辑:闫磊
 

讴歌-讴歌ILX

厂 商:讴歌
车 型:讴歌ILX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9.8-32.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