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蒋苏华:大众DSG延保政策不合理存霸王条款

2012年05月25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5月23日联合宣布,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在获知此消息时,车讯网编辑第一时间联系了此前代表车主发起DSG维权的蒋苏华律师。蒋苏华律师在电话告诉车讯网编辑,大众(中国)联合发布的声明存在霸王条款,法律规定在涉及到质量问题时,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出判决。

  蒋苏华:DSG问题延长质保只是缓兵之举

  2012年3月1日,包括蒋苏华在内的多位律师代表广大车主向质检总局集体提交了关于大众DSG问题的召回申请。国家质检总局受理了蒋律师等人提交的关于大众DSG问题的召回申请,随后在2012年3月约谈大众方面负责人,并展开大众DSG缺陷调查。

  在谈及此问题时,蒋律师告诉车讯网编辑,在大众(中国)发布联合声明之前,国家质检总局也给提交DSG问题的蒋律师等人回复了关于调查DSG问题的相关问题。质检总局在回函中表示:大众DSG问题是否存在缺陷,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开展相应的调查,但对于是否符合召回要求,质检总局的回函中表示还需要经过一些调查取证。

  针对大众此次发表的声明,不少大众车主表示,如果为了DSG延保需要在4S店连续保养10年,车辆使用成本会大为增加。更有人指出,大众汽车此举有捆绑销售之嫌。毕竟,4S店配件价格、工时费较高,维修、保养成本明显高于普通维修网点。对此蒋苏华律师告诉车讯网编辑:“大众DSG延保十年十六万公里,必须在4S店保养,DSG才能质保,在法律上没有依据。”

  蒋律师:“一些车主在车辆出保后,会选择不去4S店继续保养,在这期间DSG可能出现故障,而车主需要维修找到4S店时,4S店会认为车辆脱保,DSG出现问题有可能是在店外保养不当造成,因此拒保。车主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只能选择法律维权的途径。”因此,蒋律师认为,对于自己提交DSG召回申请后,延保政策也已经符合或接近国外大众的保养政策。对此,蒋律师表示很欣慰,至少国内国外能够采用同等保养政策。但此举实属大众的缓兵之举,并没有实质性的解决DSG的问题。就DSG是否存在质量缺陷,大众方面一直拒绝正面回答任何问题。

  但就法律上如何界定是否是车主在脱保期间造成的DSG故障,蒋苏华律师告诉编辑:“如果从司法程序上,车主可以选择通过鉴定的渠道,是否是因为保养的缘故导致DSG故障。如果是因为保养的缘故导致故障,车主只能选择自费维修。如果鉴定证实不是因为保养导致DSG故障,或者鉴定证明DSG确实存在质量缺陷,那么大众提出的声明即为无效。

  蒋律师同时告诉车讯网编辑:“目前中国在故障鉴定方面没有强制的法律规定,许多的车主都存在侥幸心理,都在等待有哪位车主出保后,没有继续在4S店保养,DSG出现问题,使得DSG问题明了后,再搭上顺风船来维权。”

 
DSG保修混乱 大众延保新政仍存诸多疑点

  5月23日大众集团发布声明将DSG双离合变速箱保修期延长至10年或十六万公里。就此声明,车讯网编辑走访了多家4S店,得到的结果却出乎意料。 延保措施的出台让DSG车主看到了一点希望的曙光。而在兴奋之余又产生了几个疑问…

 

责任编辑:刘俊
 

大众-高尔夫

厂 商:一汽-大众
车 型:高尔夫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2.19-23.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