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奥迪新A3对比奔驰新B级 高档家用车之争

2012年05月2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三大德系高档品牌的紧凑型车都迎来了车型换代,宝马新1系已经来到国内,而奥迪奔驰的新车却还没有正式引入。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奔驰新B级在北京车展上已经与国内的车迷们见上一面了,而刚刚发布不久的奥迪新A3却还没露过面。那么这两款未上市但距离我们已经不远了的高档紧凑型家用车各自有哪些优势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

   两款车外形都注重时尚

  和崇尚运动的宝马1系不同,奥迪A3和奔驰B级都更多偏向于家用。其中新A3属于运动和家用两个方面比较平衡的一款车型,在外形设计上既保持了奥迪小车的时尚,又拥有两厢轿车的实用性。新一代A3仍然会有5门Sportback版本,而三门版车型也很有可能引入国内。

  而奔驰B级则更重视乘客的舒适体验,新一代B级沿袭了老款车型的丰满造型,给人一种更加稳重、更加符合家庭用车理念的感觉。2005年诞生的第一代B级仅仅经历了6年多的时间就迎来了全新换代,可见奔驰对于这一细分市场还是非常重视的,要抢先与宝马、奥迪同时期完成换代。

  新B级车身尺寸更大

  或许对于注重时尚的紧凑型车来说,车身尺寸没有商务中型车那么事关重大,但是毕竟更大的尺寸也意味着乘坐时可以更加宽松。奥迪新A3三门版的车身长度为4237毫米,轴距2601毫米,而即将推出的五门Sportback轴距将进一步加长。

  相比较来看,新B级的尺寸更具有优势,轴距加长到了2699毫米,要比奥迪A3长了很多,这也与车型定位上的差距有关。另外在长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新一代B级高度却降低了36毫米,这样的改变也能够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而不是像老款一样过于臃肿。

奥迪新A3和奔驰新B级尺寸对比
   奥迪新A3三门版  奔驰新B级
 长(mm)  4237  4359
 宽(mm)  1777  1786
 高(mm)  1421  1557
 轴距(mm)  2601  2699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新B级储物空间有优势

  轴距的差别将会带来乘坐空间上的不同,除此之外两款车的行李箱空间也有所差距。从公布的数据看,三门版新奥迪A3在保持五座状态时会拥有365升的行李箱容积,五门版虽然会有一些差别,但是以现款车型的数据来看,差别也不会很大。

  而奔驰新B级的行李箱容积达到了488升,并且新B级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如果把座椅向前移的话,行李箱将可以达到666升,这样即使不放倒后排座椅也能够拥有不错的储物空间了。

  从外观的比较来看,奥迪新A3仍然是一款实用与个性并重的小车,所以并没有追求尺寸和空间上的优势。而奔驰新B级则更倾向于家庭的实用性,乘坐和储物空间上都更好一些。

关键词: 奥迪A3 - 奔驰B级 - 奥迪新A3 - 奔驰新B级 - 全新一代A3 - 全新B级 - 奥迪 - 奔驰
责任编辑:闫磊
 

奔驰-奔驰B级

厂 商:奔驰
车 型:奔驰B级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6.2-3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