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点评奔驰全新B级轿车 开始注重操控表现

2012年05月20日 02: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奔驰带来了全新B级,这是它继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之后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亮相。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B级最大的改变在于对空气动力学性能、车身减重方面的重视,以及全新模块化平台的使用。通俗的来讲,全新B级具有更加年轻化的外形观感和更棒的操控感受。

  回顾B级的历史,可以发现与奔驰旗下S级、E级、C级等家喻户晓的车系相比,它的年龄非常年轻,从2005年代号W245的第一代产品发布至今,在市面上销售的时间也就是七年左右,前轮驱动布局和类似于R级的小型MVP设计理念,使得它在车内空间表现上更容易被家用消费者所青睐,与竞争对手奥迪A3和宝马1系形成差异化的定位。


目前还在销售的第一代奔驰B级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全新B级的国内上市时间很可能是在三季度,考虑到将会用来生产全新A级和B级的北京奔驰第二工厂在不久前刚刚竣工,以及北京奔驰一向缓慢的国产化进程,全新B级在上市前期可能还是会以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销售。

  上市后的价格肯定是最消费者们关注的一点,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分析一下,全新B级目前在英国市场的售价比主要竞争对手宝马1系贵大概2万元人民币,以奔驰一贯略高于宝马的定价策略来看,进入国内市场后,它的售价肯定也会略高一些。

  目前同为进口方式销售的宝马1系售价24.20-37.50万,所以有不少人觉得全新B级进口到国内的售价可能会在26万左右,我个人觉得除非一开始就以国产车的身份销售,否则以奔驰惯有的高姿态,把进口车卖这个价格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原因是我们能看到,以进口方式销售的现款B级的售价就已经进入了31.90-35.80万,即便是算上有些4S店给出的5万元优惠,价格也在27-31万左右,何况全新B级还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这样先进的动力传统,所以进口全新B级的售价可能还是会维持到接近30万的水平。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