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从浮夸到务实 试驾雷诺风朗

2012年05月19日 13:5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近两年,雷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有目共睹,从之前只有几款默默无闻的车型,到现在几款符合中国国情新车型的引入,雷诺一直在摸索前进,希望能够从边缘化的小众品牌成为一个既有口碑又有市场的品牌。而最近又有消息传言雷诺准备国产。

  国产不仅仅是设备的引进和产地的改变,车型定位很重要,如果不符合中国国情和汽车市场,国产后依然会来个惨淡收场,比如南京菲亚特。人们对雷诺车型的印象大多还是停留在法国浪漫主义思想上,早先雷诺的车型,不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造型,一切以法国人固有的审美和浪漫主义色彩去打造,而事实情况是这点在中国行不通。

  扭力梁式后悬架保证了足够的刚度,弹簧与减震筒分离的设计释放了更多的空间也弥补了非独立悬架舒适度不佳的弊端,同时减震筒倾斜布置也会减少运动中的侧倾。

  圆润修长的车灯和造型别致的车尾都不俗。只是特点个性稍显不足,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并无太多抓人眼球之处,更接近于大众审美。

  眼前的这台车——风朗,虽然少了法式车应有的味道,但平和的线条感更容易被国人所接受,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走的实用主义道路彻底的从浮夸回到了务实。采用了雷诺-日产联盟C平台打造的风朗其实在很早前就有了兄弟车型——日产轩逸。共C平台的特点在于前置前驱或全驱的布局,并且能够提供紧凑得外部空间和宽敞的内部空间,风朗注重舒适性的特点也也就得到了体现,同样出自该平台的车型还有日产的逍客

  油门反应很敏捷,轻轻触碰就有响应,不过急加速,或是时常变速,你会发现动力变得圆润了许多,这是CVT变速器的“功劳”,你的激情会慢慢变成享受这份安逸与舒适。

  2.0升汽油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这一种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01千瓦,峰值扭矩为191牛米。因为与日产轩逸共同平台所以轩逸上所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与风朗完全相同,虽然这台发动机在雷诺纬度上的表现并不算强劲,但对于身材轻巧的风朗来说它的动力表现足够满足对动力的期望了。

 

雷诺-风朗

厂 商:雷诺
车 型:风朗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3.98-18.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