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Kuga定名新翼虎 福特携四款SUV登陆北京车展

2012年04月22日 19:4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前夕,福特携全新翼搏、翼虎、锐界及探险者提前亮相北京,四款SUV中最受关注的就是Kuga,这款紧凑型SUV正式定名“新翼虎”。而搭载1.0升EcoBoost三缸发动机的Ecosport正式定名“翼搏”。翼虎和翼搏未来将在中国生产,对这四款SUV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自到车展上看看。

福特Kuga 新翼虎

  作为福特加快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一部分,福特承诺将在2015年为中国市场带来15款新车型。全新SUV车型的推出正是福特中国“15x15”计划的一部分。目前,中国SUV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报道,2011年中国市场共售出SUV159万辆,较上年增长超过20%,这一速度远高于行业整体增长水平。

福特 新翼搏

  此次北京车展,福特将以其强大SUV家族中的四款车型进军发展迅猛的中国SUV市场,不过其价格的高低将在某种程度上影响成败。“在SUV设计和生产上,福特以其领先的创新性和独特的设计风格赢得了数代消费者的认可。我们相信全新翼搏、全新翼虎、锐界和探险者也将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说。

福特 新探险者

  值得一提的是,小排量的福特SUV车型采用EcoBoost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Ti-VCT)等先进动力总成技术,这些发动机在输出强劲动力及高扭矩的同时也能保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福特EcoBoost 技术集合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小排量发动机可获得与大排量发动机相当的动力表现,但燃油消耗却更低。全新福特翼搏搭载1.0升EcoBoost三缸发动机,其动力表现相当于普通的1.6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千瓦,最高扭矩可达170牛∙米。

福特汽车公司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萧达伟 讲解新锐界特点

  全新福特翼虎搭载的另外两款发动机同样具备不错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1.6升EcoBoos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最高扭矩可达240牛•米;而2.0升EcoBoost发动机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76千瓦,最高扭矩可达340牛∙米。此外,全新福特翼搏、全新福特翼虎、福特锐界和福特探险者搭载的发动机均采用了先进的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Ti-VCT),该技术可精确控制气门开启时机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并降低废气排放。

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及非洲区总裁 韩瑞麒 发言

  令人比较满意的是,福特四款SUV车型均配备了多个安全气囊,包括驾驶员及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及后座侧气帘。此外,全新翼虎还配备了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先进的安全气囊防护系统采用了领先的技术,可根据乘客身材大小改变气压,以此减少气囊弹出时对驾乘者造成的冲击。福特探险者还是全球第一款使用后排气囊式安全带的汽车。这个福特所特有的后排气囊式安全带可以缓解的冲击力是传统安全带的五倍,以此减少对乘员胸部区域的冲击力,并且可以控制头颈部的移动,减少车辆撞击时对后排乘员造成的伤害。这个创新的气囊设计是否真的如福特所言,我们只有慢慢验证了。

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及非洲区产品研发副总裁 葛皓华 讲解翼搏性能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马瑞麒和执行副总裁罗明刚 共同讲解Kuga

  福特SUV车型还搭载了多项驾驶者辅助技术:BLIS盲点信息系统在侦测到有车辆进入驾驶者盲区时,传感系统将通过后视镜中的亮起的光点来警告驾驶者;自适应巡航系统能通过主动加速或减速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其他智能技术还包括可帮助驾驶者平行停车的自动泊车辅助(Active Park Assist) 和避免车辆偏离车道的车道保持技术(Lane Keeping Aid)。比较有意思的是,全新福特翼虎还搭载了运动感应式电动尾门,车主只需在后保险杠下小幅摆动腿部,车尾门即可实现自动解锁开启或关闭。对上述四款SUV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福特展台一探究竟,同时也请您继续关注车讯网的后续报道。

查看张雅纯更多文章>>

关键词: 翼搏 - 翼虎 - 锐界 - 探险者 - 福特 - 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张雅纯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