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试驾一汽丰田锐志炫装版 新面孔/新感觉

2012年04月19日 10: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提起到丰田的锐志你首先会想到什么?运动、后驱、漂移...至少我这么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上车型和品牌众多,但有特色和另类的却很少,原因几何?其实大家心里很清楚,为了市场,为了利润。对于汽车历史较短的中国市场而言,在海外很多成熟的车型不一定受到中国消费者的亲睐。

    关于锐志在中国车型里的定位我是这么理解的:它是国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里为数不多的后驱车,天生具备运动优势的后驱设计使得锐志在国内迅速被定义为“真正能玩的中级车”,何况有着相对低廉的售价,和再加上国人对丰田品质的印象,使它比贵得多的奔驰、宝马那样的后驱车更具有购买意义。

    记着在2010年参加新锐志的上市发布会时,就我问新锐志定位的问题,厂商的人员进行如下解释:新锐志一定不会再玩漂移了,也不提什么“运动”了,它的官方定位是“舒适动感座驾”,舒适放在了动感的前面,要传达的信息是什么,大家已经很清楚了吧。

    内饰不再像老款一样追求个性与运动,黑色真皮配合深色桃木让它看起来更成熟也更普通。

    新锐志虽然在动力、底盘上没有改动,但新增的配置和不一样的调教使其驾乘起来更偏向舒适,这是新锐志的本质,也是一汽丰田的本意。毕竟玩车的人比买车的要少。

    发动机这块很多人比较感兴趣,动力输出比老款略有降低,但它却更加可靠。为什么说可靠呢,因为一汽丰田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求降低对油品的要求为主,可以使用93号汽油是它最大的特点所在。对汽油油品要求的降低,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主的使用成本。

关键词: 锐志 - 一汽丰田 - 丰田 - 炫装版 - 卡罗拉 - RAV4 - 新锐志
责任编辑:靳文斌
 

丰田-锐志

厂 商:一汽丰田
车 型:锐志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20.98-31.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