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高性价比家用中型车导购 合资/自主都划算

2012年04月19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前两年一提到中型车,给人的感觉就是空间宽敞,动力充沛,大都作为公务或商务用途使用的轿车,它们的售价也大多在20万元以上。但随着汽车产业的升级和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中型车开始放低身价,价格一降再降,甚至与一般紧凑车价格相当。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款价格便宜量又足的中型车,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都有涉及,特别适合讲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推荐车型一:比亚迪G6

  官方指导价:7.98-11.58万元

  比亚迪G6没有像以往车型那样大量山寨知名车型,你在它身上看不到什么模仿痕迹。全新的鹰眼大灯,倒U型进气格式,稳重而大气的前脸向我们展现了比亚迪设计的日趋成熟。原来不模仿,自主品牌一样可以有成功的设计。侧面高腰身线条,勾勒出饱满的立体效果,车尾微微上翘恰到好处,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观。另外,相比F6来说,G6的钣金工艺和漆面均有所提高,这也让G6看起来更显档次。

  比亚迪G6内饰设计采用主流的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配合仿桃木装饰条显得有些画蛇添足,这种设计很难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不过比亚迪G6的市场定位应该是已经成家立业的70后们,这对于他们应该不算影响太大。淡蓝色搭配双液晶显示仪表板科技感十足,而且清晰可辨,实用性较强。鉴于成本限制,G6内饰用料大量采用塑料硬性材质,手感距合资车还有较大差距,但视觉感受差别不明显。拼装工艺还是不错,接缝均匀平整,让人满意。

  作为低价中型车,大空间是比亚迪G6的绝对亮点。长宽高分别为 4860×1825×1463(mm),轴距达到2745mm,远超同价位紧凑车尺寸。而实际乘坐也会发现,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富裕,没有紧凑车那种拥挤的感觉。行李箱容积465L,这个数据中规中矩,满足一般家庭使用。

  动力方面也是比亚迪的亮点之一。G6有2.0L自然吸气和1.5增压直喷引擎可供选择。特别是1.5增压直喷引擎,性能达到2.4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效果,额定功率为113kW/5200rpm,在1750转至3500转之间持续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同时油耗得到很好的控制,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8.3L,这一成绩在中型车中较为出色。变速箱方面,比亚迪G6差距较大,2.0排量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而更高端的1.5T车型采用6档手动和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比亚迪G6延续了比亚迪汽车的高性价比优势,外形全面更新,脱了初期的模仿和山寨,转而开始有了自己的风格。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和双离合变速器的引入凸显了G6的技术进步。另外在底盘上,G6延续了F6的设计,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让车子的性价比优势得以凸显。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