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星爷说车 > 时事热点 > 正文

[星爷说车]聊聊北京车展中的新技术展示

2012年04月1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夏星
我要评论(0)

    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北京自1990年举办车展以来的第十二次。在我国,唯有北京和上海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车展,各企业在此展示形象,宣传品牌,与以售车为主的车展形成了天壤之别。其中,占领技术制高点是企业参加车展的任务之一,那么,此次北京车展都有哪些新技术亮相?这些新技术的价值几何?作为消费者,有没有必要关心这些新技术?

    首先,应该明确一点:汽车技术的新陈代谢非常慢。

    最近几年,新车型推出的速度越来越快。刚刚买了辆新车,自认为很靓丽,很时尚,可以“一步到位”了,未承想,仅仅2年以后,新车型又出现了,自己手中尚在闪闪发光的汽车,便被冠以“老”字,很不是滋味,心中多有不甘。有心追逐潮流,可汽车毕竟不是手机,当初买时就是靠着节衣缩食、东拼西凑、爹娘赞助才实现的,如果更换新车,少则1-2万、多则4-5万块钱,瞬间蒸发,消失的速度远远超过了赚钱的速度。

    如果家底不够殷实,完全没必要在汽车上逐潮。因为,汽车的所谓“新款”,主要是体现在视觉效果上的“新”,并非真正意义的“新”。比如,最近数月内,市场上的“新速腾”、“新天籁”、“新CR-V”、新“Cross Polo”,等等,汽车的核心部分丝毫没变,有的甚至连金属车身都没有任何变化,仅仅是把进气格栅、前后灯以及内饰修改一下,一款“新”车就诞生了。这样的“新”车,性能自然不会有任何变化。

2-3代以内的车,其内部结构往往是完全一样的。

    事实上,在汽车制造业,这样的做法早就有了。比如,福特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是野马车,它在上市的第一年售出41.88万辆,头两年为公司盈利11亿美元。这样一辆畅销车是如何诞生的呢?在负责人艾柯卡的自传中有这么一段话:“开发一种新车型大约要花费3-4亿美元,解决的方法是使用现有的组件,这样可以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引擎、变速器和轴承可以使用猎鹰现成的,如果能用的话,我们就不必从头开始。我们可以利用猎鹰的部件造这辆新车,这样只要7500万美元就可以开发一种新型汽车了”。

    也就是说,汽车外观的变化速度比较快,营造出千变万化的视觉效果,让人们产生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则实行多少年一贯制的原则,改变的速度极为缓慢。眼下,多数汽车每隔5-6年换一代,出于成本控制与利益最大化,汽车制造商不可能对其做彻底的换代,在2-3代以内的车,其内部结构往往是完全一样的。

 

责任编辑:夏星
 

比亚迪-比亚迪e6

厂 商:比亚迪
车 型:比亚迪e6
级 别:MPV
指导价:30.98-36.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