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借我一张明星脸 盘点国内的“山寨”新车

2012年03月1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一年一度的315再度来临,关于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又一次被大范围讨论,此时,各种投诉、打假充斥着媒体的头条位置。今天,车讯网来一次“打假”,我们来彻底揭露一下最近自主车型中那些山寨其他车型的新车型。

  NO.1 江淮4R3

  模仿对象:福特F-150

  相似度:★★★★★

  江淮汽车名为4R3的新型皮卡谍照一经曝光,立马引起了外媒的关注。究其原因就在于江淮的这款皮卡太像福特著名的F-150皮卡了。

江淮4R3皮卡谍照

  从网上传出的谍照看,江淮4R3皮卡的矩形进气隔栅、保险杠、大灯组造型、发动机罩轮廓甚至载货厢都与福特F-150极其相似。最不能理解的是,福特那个极具代表性的蓝色椭圆形车标也被4R3皮卡模仿,唯一的不同就是车标的字母换成了江淮汽车的英文简称“JAC”。外表模仿,内在还是不同的。据悉,江淮4R3皮卡采用一台2.8升4缸柴油发动机,而F-150皮卡的标配动力为3.5升V6发动机。

 福特F-150

  点评:模仿脸就算了,咱可不能把车标也做成和人家一样的,如果那样,别人怎么能记住你呢?

  NO.2 北汽B80VJ

  模仿对象:奔驰G级

  相似度:★★★★

  北汽B80VJ虽然对进气格栅进行了改动,采用北汽越野车的标准风格,转向灯采用圆形灯组,但是发动机盖平面的棱线、车身部分的反正线条、侧开式的车门拉手都让我们第一时间想到奔驰G级。而车尾后保险杠上的后雾灯设计也都模仿了奔驰,要不是那备胎上的“北京”二字,还真让我们有点不知所以然。

  北汽B80VJ

2010款奔驰G级

  点评:对于北汽B80VJ的这次模仿,用一个概括最合适,那就是“山寨”。

  NO.3 新福美来

  模仿对象:福克斯

  相似度:★★★★

 

  海马当家花旦福美来的改款车型将于4月北京车展前后上市,新车外形将有明显的变化,还将增加1.5L版本和两厢车型。只是看到新福美来两厢的谍照之后,想到了福特福克斯。

福美来两厢谍照

  看改款福美来的前脸,无论如何摆脱不了福克斯的样子。两者的梯形下进气格栅有着很高的相似度,重新设计的倒三角造型的雾灯更是十分一致。

福特福克斯

  点评:改款就像整容,但一味照着别人的脸整,我们还能认出那是你么?

关键词: 福美来 - 福克斯 - 福特F-150 - 山寨 - 315 - 打假 - 野马 - 丰田威驰 - 北京汽车E系列 - 奔驰 - 奔驰G级
责任编辑:姚艳芳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