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一汽丰田马春平:工作是一种享受!

2012年03月07日 20: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闫华伟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当过老师、做过市场企划,从一汽丰田一名最普通的员工到如今的公关总监。马春平一路走来可谓感慨万千,正如她微博上的这句话“一棵小草,普普通通、默默无闻、努力地尽着自己的力量。为家、为公司奉献着。” “马姐”就是这么一个和蔼可亲,行事低调的人。

  在国外的经历让她看到汽车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市场,在结束了五年的日本 “掘金”生活后,2000年马春平回到了国内并于翌年入职丰田中国投资公司市场部。从此开启了她天道酬勤的丰田之路,一干就是十年……

  汽车不只是男人的事业

  说到汽车,这样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工业品来说,懂车、玩车的人会先联想到男士。但是,说到汽车行业,马春平从来不认为它只是男人的事业。汽车行业中工作性质是多种多样的,按照男士、女士的特点去考虑工作内容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就拿我负责的公关的工作来讲,我认为女性的耐心更有利于沟通!”马春平如是说。

  正是耐心和严格让马春平在异常辛苦的汽车行业中挺了过来。她回忆道,在创业之初非常非常辛苦,常常加班到深夜。记忆最深的一次是由于加班太晚了,第2天到公司的时间也比较晚。当时的领导就对我说:“如果头一天加班,第二天就晚到,那么加班的意义就没了。”可能有些人认为领导不够人性化,但我认为说的很对。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这是一种享受!

  虽然汽车在马总眼中只是个普通的商品,但是汽车这份事业却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乐趣,她说:“这是一种享受!工作这件事绝对是个简单的事情。不论什么样的工作只要认认真真地去做就能发现工作的价值,也就能体验自己的附加价值。”

  家庭的支撑和理解是马总得以享受工作的重要原因。她拥有一个非常和睦的家庭,家庭里的成员都是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她常常把工作拿回家去做,但是工作不会影响家庭。马总说,曾经有过一次我的手机没有电了,老公有事情没有联系上我,等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联系上之后,他讲的一句话是“你在日系企业工作,你怎么能出现让自己手机没有电的事情”。我的老公也是一个对工作非常投入的人。

  让和我一起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开心

  当初选择汽车就是相信汽车在中国一定会普及,所以无怨无悔的干了十余年,她也很庆幸自己是这个行业的一员,如今她很享受这份工作能够给人们带来喜悦,这也正和一汽丰田“让更多人拥有体验汽车的喜悦”不谋而合。所以马春平的下个目标就是“让和我一起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开心”。

查看闫华伟更多文章>>

关键词: 马春平 - 一汽丰田 - 公关总监 - 马姐 - 小草 - 奉献 - 三八妇女节 - 女强人 - 精英 - 汽车 - 开心 - 享受
责任编辑:yanhuawei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