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大众MultivanT5到店实拍 旅途开个圆桌会

2012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
我要评论(0)

  大众品牌的车型在中国真的算是家喻户晓了,从80年代国产的捷达桑塔纳,到现如今的帕萨特速腾,这些车型通过优异的性能与较高的质量,使其成为销量中的佼佼者。但是大众一直在试图通过引进新车型拓宽市场,并试图改变一些中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但03年前后,POLO刚国产的时候,一开始遭到滑铁卢,但又经过了漫长的与市场磨合才被人们逐渐的接受。不过后来,大众专门开启了专卖进口车的4S店,以更稳妥的方式试探市场的同时并满足更多人群的需求。

  大众Multivan系列之前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十分陌生,路上看到的寥寥几辆,不是挂着使馆牌就是黑色的外企牌,而08年奥运会前后大众非正式的引进了一批T5作为接待和火炬传递的服务车,才逐渐被人们有所认识。如今到了12年,T5在经过大众家族统一的一体化前脸改款后,携夏朗正式开始销售,走进了我们的视野,这两款车相似的功能,不同的定位,让商务人士和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家庭有了新的选择。与夏朗不同的是,Multivan T5主打的商务路线,同样的7座布局,区别在于每个座位得到的享受有所不同。

  不过,Multivan可是一个大众非常有历史的车型系列。它的鼻祖T1是继甲壳虫后的第二款车型,于1950年在位于德国狼堡总厂与甲壳虫共线生产,六年后转移至德国汉诺威新建成的大众商用车工厂。大众T1的外观特征尤为明显,圆圆胖胖的车身线条,前脸的V字形凸起区域,硕大的VW标志、前大灯和两块分别可独立开闭的前风挡无不透露出非凡的个性。一些细节的设计譬如双块前风挡、推拉式前车窗,还有金属一体式冲压的仪表盘和方向盘,都是为了节省成本,要知道当年塑料的制造成本非常高。

  

  后来发展到T2、T3、T4直至现在的T5,造型由圆乎乎逐渐变为方盒型,并考虑到安全将发动机移向了车头,空间也越来越大。

  本代的Multivan算是T5车型,在欧洲已经上市了好多年,笔者06年时在瑞典乘坐过T4和T5,是被当做学校的接待车使用。前排加上驾驶员还能够并排乘坐3个人,然后我和一个女同学坐在前排,还共享了一个安全带,你懂得呵呵。其实每个座椅的安全带都是独立的。此次改款是将看似帕萨特B5时代的前脸改成了与当今接轨的类似新速腾造型,然后正式登陆国内市场,方盒子的造型看起来很传统很大气,却又很低调,作为企业的公务用车非常适合。

  方方正正的国字脸,沉稳大气,当然年轻人的眼里,只会觉得这是一个呆字。但很显然它不是为年轻人准备的。

  尾部设计和改款前基本没有变化,除了尾灯灯组内的造型有一点改变。虽说每一处看起来方头方脑,但是它十分的协调,与日系的保姆车比起来,它真的很低调。

  

  车身尺寸为4892x1904x1990mm,轴距为3000mm,侧面电动推拉门上下车很方便,但是这款车的底盘与普通轿车有一定区别,是大众单独的T系列平台开发的,它的后排地板完全是平的,因此轴距已经不是乘坐空间的决定性因素了,因为后两排座椅你可以任意的进行收放组合。

  大灯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除了最低配的商务版,另外两款都配备了氙气大灯和清洗装置,尾灯的设计还是没有任何点缀的恪守传统。

  T5采用了邓禄普SP SPORT01系列轮胎,这款轮胎采用非对称花纹设计,在操控性和舒适度方面表现平衡,尺寸为235/55R17。17寸的多幅式轮毂商务气息浓厚,符合它的定位。不过对于这样一款大车来讲,17寸轮毂真的已经算小脚了。

  动力系统采用了大众流行的2.0T 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3.2自然吸气,动力会有些许减弱但是燃油经济性会比之前强很多,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功率204马力,扭矩350N.m。为了驱动这样一个大块头,2.0T在我们的心目中可能觉得它欠点火候,因此扭矩的调校要比同样装配这款发动机的普通大众轿车高出了70N.m左右,以增大其起步和爬坡性能。要知道,这种类型的车动力侧重点明显要放在低扭的性能上。

  

责任编辑:高岳
 

大众-迈特威

厂 商:大众
车 型:迈特威
级 别:MPV
指导价:43.8-81.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