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盘点8款不同个性的小型车 不只是代步

2012年02月23日 16:18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昊
我要评论(0)

 

   买车绝对是好事,这说明我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了。但在享受有车生活的同时,也往往会经历买车时配置、品牌、价格之间的权衡比对,整个人都会沉寂在各种枯燥而纠结的比较当中。尤其是选购入门级轿车车友,他们大多数为第一次购车的消费群体,所以买车的经验不足,犹豫不定的情况时有发生。

  买车究竟有没有好的办法呢?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本文中笔者就将以小型车为例,首先与您分析小型车之所以会受欢迎,它们究竟有哪些优势。然后会根据用户的购车需求,对消费者选购小型车注意的重点进行划分,每类最终会找出两款(合资和自主各一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供您参考。

为什么要买小型车?

  便宜:一般来看,小型车相对入门,所以这类车的价格更为亲民,比如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与新婚家庭,都会是小型车的潜在消费群体。此外,这类人群的购车预算往往不会太高,一般都会有未来换车的打算,所以很可能会买辆小型车作为过渡。

  开着省油:入门就意味着各方面都会相对节俭,所以小型车的排量一般最大不过2.0升。相比于中级车或SUV来说,小型车的燃油经济性更出色,本身购车预算就不是很宽裕的消费者,日后的养车费用也更容易接受。所以一般来看,这类车每月的油钱大概为几百元,小保养的费用在300元左右。

  好停车:开车的朋友都有体会,就是吃饭找车位太痛苦了,即使您舍得花钱,也不一定能找到车位。而从“小型车”的字面含义不难看出,这类车的“块头”相对较小,如果您的车技够好,完全可以见缝插针,见缝就钻。

消费者会关心哪些?

  价格不贵:其实前面我们已经提到了,这类入门车型的价格会相对亲民一些,所以对于价格预算并不是太高的消费者,也会找到相对满意的车型。而结合近些年的情况来看,韩系车在这方面表现的尤为抢眼。

  给力的外观:小型车的外观设计大胆、花哨,再加上购车预算等诸多因素。所以,一部分消费者只好将考虑的重点放在了外观上,尤其女性用户更注重这一点。

  开着省油:目前来看,小型车开起来都比较省油。所以除了相对较低的排量外,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与品牌车型的看家技术,也会增添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好感,比如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可变气门正时、双离合、无级变速等等。

  空间够大:本身小型车的“身材”就相对较小,所以真的不必奢求它有宽敞的空间。不过如果您用心观察,还是能够在众多车型中,找到几款令人咋舌的大空间车,也正是这一点,成为不少小型车潜在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之一。另外就是车内的储物空间,会增加消费者购车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昊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