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外形比性能更重要 MINI COUPE ROADSTER

2012年02月23日 07: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昨晚在珠海MINI发布了旗下的第五款和第六款全新车型MINI COUPE和MINI ROADSTER,在上市之初,厂商举行了深度的媒体试驾,活动的内容为场地体验,看似是为了让家感受和领略MINI的不凡驾驶感受,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身材娇小的MINI有着不俗的操控是显而易见的事儿,两款新车除了少量外形和内饰的改动外,与之前我们熟悉的MINI车型并无本质区别,通过靓丽的外形来包装上市,增加产品线来细分市场,才是它的本意。

    注:MINI ROADSTER与COUPE的唯一区别在于硬顶和敞篷,所以在静态描写方面,我们以MINI COUPE为主来进行单一介绍

    在所有的汽车厂商中,MINI可以说是最另类和个性的一个,早先有一件事我很不理解,就是为什么NINI一直采用全英文的名称来进行车型定义,这与国内人们的消费习惯似乎有些违背,但其实细想你会发现,与其他品牌的车型不同,MINI旗下的车几乎没有一款是外观一样的,也就是说不管名字是英文还是中文,大家对他的型号不会有混淆的概念,直到本次发布了敞篷的COUPE之后,英文名字的定义仍然没有改变,因为同为敞篷,这款MINI COUPE与早期的MINI CABRIO还是存在较大的外观差别。

    MINI ROADSTER的车身比例非常协调,即使在车顶关闭的情况下,车身的线条和轮廓也非常的优雅,从软车顶至后端的自然过渡使其特有的三厢设计特点更加突出。这种布局实现了汽车行李箱与乘客舱的视觉分离,而座椅后方宽敞的直通装载系统更增强了实用性。

    MINI ROADSTER不仅是小型汽车细分市场中唯一的高档车型,也是MINI品牌历史上唯一一款双座敞篷跑车。新车型的品牌定位源自于不容混淆的设计特点,如散热器格栅的六边形轮廓、车身下部的黑色边框、镀铬饰条和镶边、大尺寸圆形大灯、位于后端最外侧且垂直布置的尾灯以及前侧围板上侧面转向指示灯的醒目饰件。

    海外版本的MINI ROADSTER为全手动设计,据说在国内的版本是半手动,但就体验的这款车而言,从开启到闭合仍然为全部手动操作。实事求是的讲,操控的流程和步骤并不复杂,但需要些力气,单手操作的可能性为零,对于女士而言,这个难度有点大。

    此次MINI的两款新车轮胎全部都是17英寸,外观看起来非常给力,实则效果也很出众,很难想像205的宽度有如此强大的抓地力,MINI的操控乐趣不减。

    为了优化高速行驶时车顶的气流流动,MINI COUPE成为首款配备主动式后扰流板的MINI汽车。当MINI COUPE的车速达80公里/小时后,集成于行李厢盖上的后扰流板便会自动升起。

    标配四种不同颜色的内饰表面可供选择。三种真皮仪表板组件以及来自MINI YOURS个性化定制系列的独特内饰选配也供选择。作为个性中的先锋,MINI将车主的诉求完全得以展现。

    又是一个以适合中国国情的产物,为了满足人们的虚荣心理和高档消费观念,MINI的这两款新车在国内全部标配了中央彩色LED电子大屏幕,当然它的功能比较简单,只提供部分信息的显示。

    MINI COUPE搭配了MINI品牌最强劲的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范围从MINI COOPER COUPE的 88千瓦/120马力到MINI COOPER S COUPE的135千瓦/184马力。4缸汽油发动机,配有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燃油直喷系统以及基于宝马集团电子气门(VALVETRONIC)技术的全可变气门管理系统。技术上来讲,在这种级别的车里,算的上先进。

    双座跑车概念,在驾驶者和乘客座椅后面提供储物空间,采用直通装载系统,行李厢空间达240升。大开度的尾门便于舒适装载(可选装备:防倾杆之间的挡风嵌件)。

关键词: MINI - MINI上市 - 试驾MINI - MINI - COUPE - MINI - ROADSTER
责任编辑:靳文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