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MINI COUPE及ROADSTER将于今晚正式上市

2012年02月22日 08: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MINI全新的两个车型将在今晚于珠海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中心正式上市,MINI COUPE跑车和MINI ROADSTER敞篷跑车,以进一步丰富MINI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序列。

    MINICOUPE新车将有MINI COOPERCOUPE、MINI COOPERS COUPE和MINIJCW COUPE高性能版三款车型。MINI可以说是一个专注于时尚的品牌,旗下的MINI系列已经从以前单一的COOPER发展到了现在的CLUBMAN、COUNTRYMAN系列。

    新车特点:量产版本的MINICOUPE和2009年推出的MINICOUPE概念车几乎完全相同。不过不同于概念车的是,量产版的MINICOUPE在车辆尾部增加了可以随速升降的扰流板。前脸依旧是熟悉的样子,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和炯炯有神的圆形大灯都是MINI家族的相貌。当然,作为一辆小COUPE,MINICOUPE还是和COOPER有些许不同。根据数据显示,MINICOUPE的前挡风玻璃角度要比MINICooper小13度,变得更加倾斜以符合小跑车的造型特点。

    MINI COUPE采用了双门双座的布局,车身短小精悍,前脸依然是MINI的经典风格,不过车侧融入了轿跑的设计元素,再搭配了个性的头盔式车顶后,更加时尚运动与独特。此外车尾的自动升降尾翼也是新车设计的亮点所在。

    后方扰流板可随车速升降,当车速高于80公里/小时,后扰流板会自动升起。当车速小于60公里/小时,后扰流板自动降下。驾驶者也可通过车内的一个按钮完成手动升起后扰流板的过程。根据MINI的官方消息称,可升降的后扰流板可以提供最大40公斤的下压力。车内方面由于取消了后排座椅,所以MINICOUPE拥有了最大280L的行李箱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一台1.6L四缸汽油发动机,根据车型的不同配置拥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其中COOPER S COUPE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秒,极速为229公里/小时。

    ROADSTER是MINI家族的第六位成员,我们可将其看做MINI COUPE的敞篷版。该车前脸与MINI COUPE基本保持一致,MINI ROADSTER采用的是手动开启的软顶棚设计,开关设置在车内顶部,开启后需四步便可开启或关闭顶棚。

    车尾设计也同概念车一样,唯一不同的地方,也是MINI ROADSTER整车的亮点之一是,量产版MINI ROADSTER增加了可随车速自动升降的后扰流板。当车速高于80km/h时,后扰流板会自动升起。而当车速小于60km/h时,后扰流板又会自动降下。当然你也通过车内的一个按钮完成手动升起后扰流板的过程,不过如果你车速实在太低的话,在短暂的炫耀之后,后扰流板还是会自动降下的。

    之所以会出现在MINI ROADSTER上,并不只是为了炫耀,而是有着自己实实在在的作用的加大尾部的压力,其功效可以最大达到40kg。

    其车身高度要比MINI Convertible低了约20mm,车身看起来更加低矮且富有动感。MINI Roadster采用三厢软篷的车体结构,为了增强其安全性,将DSC(动态车身稳定系统)、防滚架和后导流板(在时速达到80km/h时会自动升起)列为标准配备,而DTC(动力牵引控制系统)和EDLC (电子差速锁控制系统)则作为选配件供客户选择。另外,自适应氙气大灯、速度感应式转向系统、停车距离控制系统、电动外后视镜、6.5英寸液晶显示屏、GPS导航系统以及车内互联网服务等舒适性配置均一一配备。

    MINI ROADSTER采用1.6L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6000转,最大扭矩160牛米@4250转,0-100加速时间9.2秒,最高时速199公里。S版MINI ROADSTER采用1.6L四缸汽油发动机,配有双涡管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184马力@5500转,最大扭矩240牛米@1600-5000转,使用超增压功能是最大扭矩为260牛米@1700-4500转,0-100加速时间7.0秒,最高时速227公里。

    更多消息,请关注今晚车讯网带来的MINI上市发布会发布现场!

查看靳文斌更多文章>>

关键词: MINI - MINIcoupe - MINI上市 - MINIROADSTER - MINIROADSTER上市 - MINI双门
责任编辑:靳文斌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