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深度试驾一汽大众新速腾 减配无伤大雅

2012年02月22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最近关于新速腾“减配”的争议比比皆是,争议的关键点就在于国产的新速腾将后悬挂换成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不仅与海外版的车型不同,甚至不如老款速腾的后悬挂。不过更换了后悬挂只是我们能看到的表象,这一改变到底能带来多大影响呢?下面我们就带来全新速腾的抢先深度试驾,在这里你将找到答案。

  大众汽车的设计真是越来越统一了,全新速腾的外形设计和新迈腾几乎没有太多的区别。这样的设计传承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一点我也不多评论。我只是想说,即使新速腾外形并无特别之处,在路上仍然能够成为人们视线的焦点。

  行驶在路上经常会看到路人对这款新车指指点点,如果你正巧停在路边便会面对各种人的询问,从排量到油耗到价格无一不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可见大众车型,或者说速腾这款车在国内的认知度还是非常高的。

  闲言少叙,我们还是将话题回到新速腾的驾驶感受上。新速腾的内饰还是那么“大众”,就和它们家的谁谁谁是一样的(你可以套用任意一款大众车型)。并且就连新速腾的座椅都变得和新迈腾一样了,白色皮质座椅上面带有横条的纹理,坐在上面不会感觉很软,但是支撑性很好,我一直比较喜欢这样的座椅,能文能武又不容易疲劳,不过我还是想吐槽一下座椅的头枕,不仅硬而且角度太靠前,肩膀的位置不会很舒服。

 

  新速腾的坐姿和视野都还是不错的,方向盘前后调节的范围也比较大,向我这样的大个子也能够找到一个不错的驾驶坐姿,不过速腾只为驾驶席提供了电动座椅,副驾驶只能手动调节。外后视镜设计的棱角分明,尺寸不算大,所以对后方的视野没有那么开阔,而内后视镜和前风挡的视野都不错,盲区不是很大。

  1.4TSI和7速DSG的组合是大众家用车系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动力组合,没有之一。如果你兜里的银子还不是太紧张的话,强烈建议放弃老旧的1.6升发动机,1.4TSI可以获得更好的动力,同时油耗表现非常出色。

  这台发动机各位应该已经不陌生了,96千瓦的最大功率并不算大,但是只需要5000转即可获得;22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从1750转到3500转持续爆发,这也是涡轮增压车的一大优势。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虽然现在大众新的7速湿式DSG已经投入使用,可以承载更强大的扭矩,但是对于1.4TSI来说,干式DSG已经足够了,并且保养成本也更低一些。

  目前1.4TSI+7速DSG的组合已经应用于大部分的大众中低端家用车上了,动力什么的我们都暂且不提,至少油耗的表现就足以令人满意。在新速腾上面这个组合同样够省油,在我们进行油耗测试时,正好赶上北京周五的晚高峰……你懂的。在大部分路程都偏拥堵的情况下,新速腾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64升,如果幸运的你上下班比较顺利的话,油耗应该会更低一些。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