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日产逍客VS现代ix35 设计不同但殊途同归

2012年02月20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从外形上来讲,逍客ix35是两款不同风格的城市SUV;逍客偏向运动和另类,属于明显的跨界风格,而ix35有着粗狂和高大的车身,正经的SUV身材。但两车都有这接近的动态行驶表现,包括良好的通过性、高高的视野和轻便的驾驶,都符合了当今城市SUV的特点。所以从表面上来看,两车有着不同的风格设计,却又殊途同归,俨然一副标准城市SUV的模样。

   之前我们对两款车分别进行了单车测试,今天对比测试结果和主观感受,来看看两款车的驾驶和操控方面到底有怎么样的差别。

   日产逍客2.0升发动机:

   代号为MR20DE的2.0升发动机与东风轩逸上装备的MR20为同一系列,小该款的逍客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有一定改动提升。最大功率102kW@5200rpm(轩逸为100kW),最大扭矩198Nm@4400rpm(轩逸为189Nm),厂方解释此调较是为了让逍客的动力表现更充沛,适应它的“全能”用途。其实你我心里都明白增加的这点数值在驾驶感受上根本体会不到。

   现代ix35 2.0升发动机:

   作为i北京现代主流动力的2.0升Theta-Ⅱ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全铝缸体、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双CVVT)、可变气门歧管等先进技术,从理论上来讲应该会有着不输于日系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20千瓦/6200转和194牛米/4600转,账面参数非常出色。不过这台发动机调校偏重低转输出,日常起步加速时会给人非常轻盈的感觉,中高转速动力性就显得薄弱多了。

   日产逍客的CVT无级变速器:

   与轩逸一样,逍客也采用了相同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日常行车动力系统非常顺滑,即使面对多车而拥堵的市区街道路面,动力系统的平顺度也让人非常满意。在相同排量和速度的情况下,逍客的转速值更低一些,这对油耗和噪音表现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手动换挡功能并非鸡肋,但实际用途不大,想超车,多数情况下不如你一脚油门来的方便,就当聊胜于无吧。

   现代ix35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传动系统使用了六档自动变速箱,与对手相比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寒酸,一般情况下变速箱会在超过2000转的时候换挡,极小的换挡顿挫感让人非常喜欢,日常使用具有很好的平顺性,在高速路上快速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为了弥补2.0升发动机相对孱弱的高转速功率、扭矩输出,会用连降三档的方式拉高转速,来坚决执行驾驶者的超车意图,基本不会给人过于拖沓的感觉。

   从发动机参数来看,现代ix35表现要优于日产逍客,多出的14千瓦不算小,虽然扭矩要低一些,但由于CVT变速器存在打滑的情况,实际测试逍客的加速确实比ix35慢,我们可以单纯的理解为动力表现ix35好于逍客,当然这个领先的成绩比较小。同理,在不打滑的情况下,因为CVT的传动效率更高,变速器齿比更大,在同等时速下,逍客的发动机转速更低,油耗和行驶噪音表现更好一些。

关键词: 日产逍客 - 日产 - 东风日产 - 逍客 - ix35 - 现代ix35 - 北京现代 - 现代
责任编辑:靳文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