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宝马5系旅行版店内实拍 同级别唯五独尊

2012年02月12日 16: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高岳
我要评论(0)

 

   近几年来,中国的车市车型种类愈加丰富,SUVMPV车型市场也越来越火热,唯独旅行版车型市场还是那样让人觉得有些不冷不热,甚至有些惨淡。国人的审美和用车习惯都让旅行版车型市场发展显得举步维艰。任何品牌也都不敢轻易涉及这一领域,不管什么级别的车型,旅行款的销售成绩都不尽如人意。随着各种车型在中国市场上不断涌现,我们终于迎来了国内第一辆中大型旅行车的到来,在2011广州车展上宝马推出了5系旅行款,与其说是抢夺这一领域的商机不如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外观:运动中带有一份家庭生活气息,整体和谐耐看。
    宝马5系的换代间隔在7年左右,上一代5系的旅行款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宝马5系属于中大型轿车,这个大个子有个不错的尺寸数据4907mm*1860mm*1462mm、轴距2968mm,相较于迎合国人需求的加长版,这辆进口的5系旅行款轴距缩短了140mm,这可能让喜欢原汁原味的购买者对此感到欣慰、毕竟轴距的长短和驾驶操控性还是紧密相关的,终于不用再忍受那种中国式的加长了。

  5系旅行版的前脸和他一奶同胞的三厢版兄弟几乎一摸一样,如果是一辆5系向你迎面开来你真不知道它是旅行款还是三厢版本,顶多看看开来的车车顶上是否安装了行李架。

  5系旅行的引擎盖两侧隆起,中间两道线,俯视时总有一种眉头紧锁的感觉,那么严肃。这份严肃中带着沉稳还有一份力量感。

  前大灯是标准的宝马天使眼大灯,优雅内敛富有内涵。车灯集成度不错,远近光灯集合为一个,里侧的转向辅助灯,转向灯是数个LED灯集合而成的。

  顺着车灯的棱角向后看,你就能看见5系旅行款的腰线延至车尾非常舒展,配合宽大的车体让5系旅行显得非常大气,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车顶上的行李架是旅行款车辆的必备配置,不过在中国又有多少人真正的运用了这项配置呢?在国内行李架大多沦为了装饰品,它的装饰性远远高于它的实用性。

  从车辆的侧面观察,车头很长,车厢曲线很舒缓,让车辆整体重心向后移,这种设计在降低车辆行驶中的风阻的同时也让车本身看起来更加的有力,动感。

  转至车尾,车尾的设计让人感觉很舒服,很生活,没有过于机械硬朗的线条多了一份圆润,没有了运动车型的激进,多了一份对家的归属感。尾灯的设计和三厢相同,更容易让人接受,火红的尾灯以及下方的镀铬单边双管尾排让车辆没有旅行车的那种呆板的感觉。

  5系旅行版的外观设计整体看来很和谐,不会让人感觉那个部位突兀不搭配,毕竟他是在5系三厢版本的基础上演化而来的,5系三厢自上市以来的不错的销量成绩也是它符合国人审美的一个客观证明。

责任编辑:郭磊
 

宝马-宝马5系(进口)

厂 商:宝马
车 型:宝马5系(进口)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45.7-87.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