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优雅绅士的激情 奥迪四门轿跑A7静态评测

2012年02月10日 2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高岳
我要评论(0)

 

  奥迪A7是奥迪旗下的首款豪华四门轿跑车,它的加入细分轿跑车型市场,使得轿跑车型市场更加多元化。A7是演化于2009年北美车展发布的Sportback Concept概念车研发设计,概念车型亮相仅仅半年之后就对该车进行了量产,A7完美的继承了Sportback的理念-优美、动感以及实用性相结合。谁说风度优雅的绅士不可以激情,下面我就带领大家一起感受A7这位“风度绅士”的激情。

外观:源自于概念车的出众设计以及同级别中优秀的轴距

  A7的"三围"是4969mmx1911mmx1420mm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CLS对比不难发现A7的长宽高以及轴距四个参数都比CLS多出不少,这使得A7的内部空间得到了提升。

  A7源自于概念车的设计是它的一大亮点,但是第一眼你看到他的时候,那熟悉的家族脸不会让你对他产生什么额外的好感,毕竟奥迪的前脸设计已经被大家所熟知,我们可能早已对他的家族脸产生了审美疲劳,但是你细细观察之下,你就会开始觉得它并没有你想想的那么平庸,锐利的前大灯、动感的下保险杠这些设计让本来就很冷俊的奥迪家族式前脸显得更加凶悍。而且这双凶狠的“眼睛”还被称之为“全天候大灯”,前雾灯转向灯全部集成在传统意义的大灯上面,科技感十足,彰显了这位绅士的尊贵地位,提升了自身的身价。

  在通常放置前雾灯的位置,A7已经改为ACC主动巡航系统探测器,该系统能使车辆在0-250KM/h下保持与前车固定距离。

  在前脸还有一个小机关,就是奥迪“四个圈”中隐藏的夜视摄像头,这个摄像头精巧的隐藏在了标志之中,在A8L上你可以找到相同的设计,不会影响美观的同时还增加了车辆的科技感和档次。不得不说是一个相当讨巧的设计。

 

  说完了前脸,我们来看看这位绅士优雅的身段,从侧面观察A7,腰线位置较高并且从头延伸到尾部,一气呵成,让A7看起来更加硬朗有力但又不失优雅,身姿优美而迷人,和A6相同的2914mm轴距又使A7看起来有种绅士的成熟稳重。从侧面看,车顶线条优雅地顺滑至车尾,让车辆化为整体,不会零散。

  A7的尾部设计层次分明,极为具有张力,使车辆看起来更加宽大,就像宽厚的臂膀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刹车灯内部看似螺旋状,富有创意,尾部还配有可升降的扰流板,可以手动升起,或者时速到达130KM/h时自动升起、低于80KM/h时收回。

  出色的外观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其实A7的内在同样精彩。

责任编辑:高岳
 

奥迪-奥迪A7

厂 商:奥迪
车 型:奥迪A7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62.8-13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